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任志强:众多房企饿了 北京房价或涨到10万每平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8:50 [来源]:北京晨报

    “众多的企业饿了,大家饿了,给一块骨头,也一定会打得火爆。”不预测房价,地产“大炮”任志强依旧有话要说,他在第13届博鳌地产论坛上发表演讲,解释为什么近期土地市场上出现涨价。

    在任志强看来,地王现象是供应短缺形成的暂时性价格暴涨,一旦供应量大于同比和环比数据,土地价格就会回归正常。现在一线城市土地市场高烧不退,与去年土地供应量低于50%有直接关系,北京甚至还不到40%。任志强指出,要建立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首先是统一市场和供给制度。

    任志强表示,部分三线城市供大于求,华远拿地也会首选北京。理由是北京是“憋也憋不住”的。教育医疗等许多资源都聚集在北京,人口在加速向北京涌入,其中人口自然增长所占比例很小。

    虽然房企不惜高价争抢一线城市地块,但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认为,下半年房地产投资会回落,“除一线城市,其他地域的库存一直在增加,6月末全国商品房的待售面积已达到400万平方米。多数城市的负增长会影响到房地产投资。”不过,聂梅生指出开发商今年并不缺钱,因此下半年并没有降价促销的动力。

    聂梅生认为,目前中国处于房地产调控的困难期。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则认为要对中国房地产有信心,首先是能看到目前不再反复和频繁的出台调控政策,而央行全面放松贷款利率的改革,同时限制房地产投资性需求,有利于未来的房地产长期的健康。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调查]男人该有多少零花钱 每月600够不够花

存款会越存越穷 应对通胀理财的十大规划

股民:地球人无法阻止创业板 两年后又是条好汉

装修工日程排到年底 月入万元赶超小白领

富起来的中国农民到底有多富?老外惊呆了

相关视频:任志强称征收物业税不在今年立中

[作者]:王丽娅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