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新华社:A股终将云开日出 投资者现在不该悲观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3 08:48 [来源]:新华网

  投资者似乎也不必对后市过于悲观。经历了前期的持续调整之后,A股整体估值吸引力逐渐显现。中期业绩披露渐入高潮,一批盈利超预期的公司开始浮出水面,也将为投资者提供新的选择。而待宏观经济增速触底、政策面利空出尽、资金面紧张缓解,A股终将迎来拨云见日的一天。

K图 000001_1

  央行放开贷款利率管制后的首个交易日,银行股纷纷下挫,沪深股指则温和反弹。这或许意味着,新政策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仍待观察。

  利率市场化步伐加快的同时,A股正面临来自基本面和资金面的诸多考验。遭“不确定”围困的A股,静候“云开日出”。

  银行股承压 A股整体影响有限

  作为利率市场化的最后两座“堡垒”之一,贷款利率管制自20日起正式放开。这意味着金融机构可以根据商业原则自主确定贷款利率水平,而企业在间接融资方面也获得了更大的议价空间。

  从理论上来说,贷款利率下限放开会导致利差收窄,而后者恰是目前中国商业银行主要的利润来源。这使得新政策被普遍认为利空A股的上市银行群体。而相对于大银行,中小商业银行在规模和风险承受能力等方面均处于弱势,面对利空因素或受到更大冲击。

  不过在一些机构看来,由于银行利润收窄的情形短期内不会出现,新政策虽令银行板块承压但力度不大,对市场整体而言负面影响比较有限。

  22日政策出台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市场的表现也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这一判断。当日,沪深股指双双以约1%的幅度低开。早盘两市冲高回落,午后稳步上行。尾盘沪指收复2000点整数位后,以2004.76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61%。深证成指涨0.26%至7684.23点。

  在两市大部分交易品种随股指上涨的同时,银行成为当日唯一整体告跌的板块。其中,中信银行、北京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跌幅超过或达到1%。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A股:沪指昨创年内单日最大涨幅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