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公司动态
【浏览字号:
香梨股份完成华丽转身 股价连拉一字涨停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12:39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香梨股份

      停牌3个多月的香梨股份于2013年7月23日披露了重组公告,公司股票也于同日复牌。复牌当日,香梨股份开盘即一字涨停,7月24日,该股延续强势,再次无量一字涨停,股价报收于10.63元。

    根据香梨股份披露的预案公告显示,香梨股份拟向公司实际控制人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新疆新业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4名股东,非公开发行股份购买中国水务控股子公司新疆昌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吸收合并昌源水务。而昌源水务吸收合并其全资子公司——香梨股份第一大股东新疆融盛投资有限公司。本次重组后,融盛投资持有的香梨股份25.22%的股份(即3725.5813万股)将注销,昌源水务全部股权置入上市公司。公司的主营业务将变更为城市及工业供水。与此同时,公司拟向中国水务、新疆新业、硅谷天堂恒信等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交易总额的25%,即募集配套资金上限约为8.21亿元。资金主要用于本次并购重组所涉及标的资产在建项目建设及运营资金安排等。

    香梨股份主要从事农副产品的种植、加工和销售。近几年,公司的运营状况一直比较差, 2011年和2012年,香梨股份净利润分别为508万元和亏损561万元。该公司近十年来主业几乎都是处于亏损的状态,时常处在保壳的边缘。本次重组,香梨股份希望能够注入新的优良资产,不断提升主营业务的盈利能力,这是公司从农业向水务业的华丽转身。

    昌源水务是新疆地区最大的专业水务投资和运营管理公司,拥有新疆多个市、县、经济开发区的水务特许经营权,现已形成较强的供水能力。2011年昌源水务实现营业收入2.91亿元,净利润2.05亿元;2012年营业收入3.38亿元,净利润2.36亿元;2013年一季度营业收入8516.42万元,净利润4168.11万元。公司方面表示,重组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形成以城市供水和工业供水为主的业务格局,在资产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有望为股东带来更好的投资回报。

    香梨股份的市值较小,重组后,公司股本和市值将会扩大。此次置入资产优良,后期股价仍存在一定的上升空间,不过一旦打开涨停,应该会有回调风险,建议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投资者介入还需要保持谨慎。

[作者]:微博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