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被评最不幸福城市   董卿当托现场怒骂嘉宾   沪高温炙烤地面可煎蛋   泳池色狼猥亵女孩被抓   "沪五"油标九月实施   南京西路群雕遭破坏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调查]男人该有多少零花钱 每月600够不够花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25 09:03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专家与武汉码头文化有关

    为何武汉男人多愿意被妻子“管钱”?

    对此,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系副教授梅志罡分析表示,这是武汉人特有的地域文化现象。他介绍,武汉的码头文化影响很大,在码头文化中,男人在外下苦力挣钱,女人在家照顾孩子操持家务,长此以往,便形成了“男人挣钱,女人花钱”的传统。

    “男人长期不管家,责任感会相对下降。”梅教授说,这种历史沿袭,让男人们回家也乐于“当甩手掌柜”,少操心。与此同时,就不难解释,武汉街头许多“晃晃”们的存在了,这些四五十岁的男人不工作,不管事,每天到处闲晃。

    至于零花钱的额度不高这一数据,梅志罡认为,这是女人对男人的一种保护,武汉男人多喜欢抽烟打牌,妻子缩减丈夫的零花钱,是为避免对方沾染这些坏习惯。

    “80后的零花钱最多,大约是随着时代的改变,男人需要的自由度越来越高。”梅志罡说,年轻夫妇更多倾向于“各自为政”,因为男女平等的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双方都不想被束缚。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