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理财
【浏览字号:
讲述亲身经历 看我咋买到到比市价便宜50%的房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1-19 08:39 [来源]:钱江晚报

  “人才房”最近成为一个关注话题。近日,杭州市发布《杭州市人才专项用房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0~2012年)》,根据《计划》,到2012年,杭州市将建设人才专项用房150万平方米。此外,人才房的售价原则上不超过同类地段新建商品住房市场价格的50%。

  相对以前每年200~300套的推出量,可以想像,今后人才房推出量将明显“扩容”。杭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随着规模的扩容,人才房的惠及面也会更广。

  事实上,杭州市人才房申购工作自2007年9月便已启动。但奇怪的是,说起人才房,很多人都不知道。而人才房低廉的价格,相对优越的地段却是很多“人才”青睐的对象。那么那些拿到人才房的人当初到底是怎么申请到的呢?

  我是一个幸运儿

  被访者:鲁丽(化名),杭州第一届人才房得主

  在很多人眼中,鲁丽是个幸运儿。1998年参加工作的她目前为杭州某媒体的新闻部主任,论资历论工作成绩,虽然有所成就,但也算不上“德高望重”,但她是首批人才房的得主。而且申请到的人才房地处绝对市中心,112平方米。

  “我的申请过程纯属‘无心插柳’。”虽然只是两三年前的事,但说起人才房的申请过程,鲁丽竟然也说不出一个道道来。“说实在的,我只知道人才房申请是经过评委打分才产生的,但究竟要符合怎样的条件,我也不清楚。”

  2007年,鲁丽所在单位的人力资源部将当年人才房申请的通知在过道里作了张贴。“这个通知虽然公告了,但除了一些老同志比较留心,将政策作了一些研究,知道申请新房还要交旧房外,单位里没几个人知道。”鲁丽说。

  有一天,领导叫住了她。“小鲁,你是无房户吧,可以申请一下人才房。”就这样,她稀里糊涂地填了申请表。

  整个申购过程进行了一年之久。一开始,小鲁并不对这次申请抱多大希望。“我不知道整个第一批人才房究竟有多少房源,我只记得整个杭州市级新闻单位只有7套房。”但没想到,最后的评分结果出来后,鲁丽竟然在新闻系统中排名前3位。同行中一位都市报的副总级人物竟然也排在她之后。“我不但挑到了房,而且还是地段最好的一个小区。”

  说起自己的“贡献”,鲁丽似乎不愿深谈。“我的获奖作品数量还是比较多的,有省好新闻一等奖等奖项较过硬的作品。更重要的是,申请那年,我已经是副高职称,因此在综合评分上,还是比较有优势的。”记者在网上也查到了鲁丽的业绩贡献情况:浙江省文艺奖一等奖,省广电新闻一等奖,参与策划实施的一档节目获省广电新闻创新一等奖。公平地说,这样的“贡献”力度在新闻记者中已经算是上乘,但也算不上非常拔尖。

  鲁丽这套位于绝对市中心地段的人才房总共才花了40万元左右,让很多同龄人艳羡不已。鲁丽也觉得自己比较运气,“新闻系统总共只有7套房,如果更多的人知道人才房申请这回事,参加申请的人更多一些,我可能就拿不到人才房了。”

  

[选稿]: 龚怡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