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市场
【浏览字号:
货币政策紧缩声再起 探秘房企应对策略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1-11 09:26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楼市"二次调控"的指引下,各地陆续出台相关细则。10月20日加息0.25个百分点后,近期证监会又公布暂缓房企融资申请等各种政策。昨日,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随着政策叠加效应不断显现,地产机构和开发商应如何应对?

  来自奥园地产集团投资发展中心的罗磊、广州利合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刘天宇、恒大地产销售负责人以及合富辉煌(中国)市场研究中心副总经理龙斌走进 《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地产峰会,共同探讨当前的热点话题。

  话题1:调控影响

  NBD:您如何看待本轮调控对市场的影响?预期会影响多长时间?

  罗磊:现在的政策只能暂时性压住需求。预计随着明年供应量的放大,需求也会增加。整体影响会有半年的时间。现在开发商没有放慢节奏,比如我们公司拿地都非常积极。

  刘天宇:政策对市场上每个楼盘都会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很难说影响多久,还要看接下来几个月的统计数据。

  恒大地产:要说没影响那是不可能的,只是说目前影响不太明显而已。目前,一线城市受政策影响较大,二三线城市没有明显的变化。持续多久不好说,政策后必然有观望期,但现在要到年底了,是购房的淡季,环比数据也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龙斌:总体来看,短期时间内市场会观望缩量。但目前在通胀预期下,资产价格都是贬值的,房子依然还是保值工具;同时从市场供应来看,购房需求依然旺盛,预计这一轮政策消化期要比4·15政策消化期要短一些,消化完了市场将会理性购房,需求不再会暴涨。

[作者]:朱玲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