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年关至ST板块提前摆盛宴 22股变身可能性最大
http://rich.online.sh.cn 2010-11-09 13:23 [来源]:证券之星

  昨天,ST长信发布重组预案后开盘即封涨停。在年关将近时宣告重组消息,再次激活ST板块。昨天,ST板块涨幅2.27%,约25只ST个股涨停。

  一位长期研究ST板块的业内人士在“解密”年底ST股炒作“密码”时,点出了这样几大特点:已经发布了重组方案的;有强烈重组预期的;大股东实力雄厚的;总市值小的。

  循着这样的思路,昨天许多ST股都能找到对应的“轨迹”:ST长信昨天发布重组预案,公司现有大股东拟通过让壳给第三者的方式,使得西安大唐芙蓉园得以借机上市,ST长信未来赢利确定;类似的还有*ST威达。连续三个涨停的*ST威达在发布重组预案近6个月后昨天敲定拟注入资产的详细估值。交易对方承诺,2011年起三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77189.47 万元;*ST阿继上周发布拟变身电机股的重组预案后,也已经连续四个涨停。*ST玉源、*ST偏转、ST东源、ST昌河、ST新太也在前期公布了重组预案。

  炒作重组预期也是一种思路。ST百花7月以来涨幅60%。作为新疆兵团上市公司,在国家支持新疆企业上市的背景下,ST百花的壳价值被认为潜力较大;同是新疆上市公司的ST天宏因此也被看好。另外,*ST九发、*ST东碳重组方最近均提出终止合作,令市场对其又抱以新的重组预期;最近停牌的*ST广夏则代表另外的一种ST炒作预期。公司被法院裁决破产重整后20天的窗口期中,股价涨幅达40%。看好破产重整,赌资产注入预期正是投资者买入的理由。

  ST天宏、ST宜纸、ST金泰、ST方源、ST太光这些股本与总市值相对均比较小的ST股票,昨天也涨幅不小。在此,ST宜纸、ST太光、ST天宏均有国资背景。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担心,随着创业板深入推行,ST公司的壳价值今非昔比,ST板块年终盛宴蕴藏越来越大的风险。(上海证券报 阮晓琴)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作者]:阮晓琴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