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将公布 天然气市场被看好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6 08:15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国家能源局透露,新能源规划将最终定名为“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记者了解到,经过多次修改和完善,该规划现已通过国家发改委的审批,上报国务院。

  煤炭将逐步被天然气替代

  一名参与制定中国某个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专家称“新兴产业规划制定已近尾声,9月底方案必须出来。”

  这份正在审批的发展规划中,包括风能、太阳能、生物质能、地热能、非常规天然气等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的规划,也包括对传统能源的升级变革,比如洁净煤,智能电网、车用新能源、分布式能源等的具体实施路径、发展规模以及重大政策举措等的部署规划。

  国家能源局有关人士透露,该规划重点围绕提高非化石能源比重和碳减排“两个目标”展开。

  据了解,制造大量温室气体的煤炭,将要逐步退出能源舞台。业内人士表示,煤炭被逐步取代,这是我国实现产业结构转型以及节能减排的必然结果。

  据初步测算,新兴能源产业规划实施后,到2020年将大大减缓对煤炭需求的过度依赖,能使当年的二氧化硫排放减少约780万吨,当年的二氧化碳排放减少约12亿吨。

  国家能源局规划司司长江冰说,到2015年,我国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的消费比重将有望达到11%左右。由于清洁能源和非化石能源的快速增长,煤炭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可能会从2009年的70%以上下降到63%左右。这将会明显改变我国煤炭消费比重多年来居高不下的局面。

  此次能源产业规划是一场天然气革命,天然气将成为替代煤炭的主要能源。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将天然气和分布式能源纳入到规划当中是这一规划的重大突破。韩晓平分析,国家能源局预计到2015年,天然气利用规模在能源消费结构中的比例预计将从目前的3.9%提高到8.3%左右,这是它的最大亮点。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