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期指多头力挺四大合约 资金看多后市多头老大易主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3 08:15 [来源]:中国证券报

  12日期指8月合约多空持仓前五位增减仓

  多头席位 当日增减(手) 空头席位 当日增减(手)

  浙江永安 212 国泰君安 -204

  国泰君安 -722 长城伟业 -103

  长城伟业 250 广发期货167

  光大期货 492 银河期货 35

  中证期货 494 中证期货 111

  前20名累计 742 前20名累计 -247

  外围股市大跌似乎并未影响到沪深300股指期货资金的做多信心,尽管现货指数下跌逾1%,但期指多头齐心协力,力挺四大合约。主力合约多头“老大”二度易主,永安期货坐上头把交椅。期指强势表现令升水和净多头格局再现,显示资金对调整后的现货市场继续看好。

  多头“老大”易主

  隔夜欧美股市暴跌,周四A股市场也未能独善其身,主要股指收跌逾1%。其中,期指标的沪深300指数跌幅达1.19%,收报2816.39点。但股指期货表现强势,四大合约日线全部收阳,主力合约IF1008开盘价2822点,收盘报2826.8点,较前一个交易日下跌13.2点,跌幅仅为0.46%。

  周四多头“老大”易主,财通证券旗下浙江永安期货取代国泰君安成为多头“新盟主”,后者屈居第二位。作为老牌劲旅和全国期货业的“老大”,永安期货代表着活跃游资—浙江资金的力量,因而其“江湖地位”显赫。

  不过,永安期货持多单优势并不明显,当日该席位增仓212手多单,而国泰君安席位减仓多单722手,最终永安期货持有多单仅比国泰君安多10手,由此看来,其多头“老大”位置可能是临时性的。而在此之前,华泰证券旗下长城伟业期货也曾于8月9日取代过国泰君安,但其好景不长,仅当了一日盟主。

  从近期多头老大两度易主看,“空军一号”国泰君安席位资金做多态度显得较为犹豫,同时也从另一个层面传递信息:本轮现货行情的发展并不会一帆风顺。

  期指资金看多后市

  如果以收盘价计算,期指主力合约IF1008较沪深300指数升水10.41点;以当日跌幅比较,期指主力合约0.46%的下跌幅度,要远远小于现指1.19%的跌幅。不难发现,在现货如此弱势的情况下,期指主力合约居然能保持10点以上的升水,且走势明显强于现指,这表明期指资金看多现货后市的信心未变。

  中金所持仓量数据也透露了一些多头资金的意图。虽然交割日临近,12日期指IF1008合约仅减仓301手,收盘持仓量为17863手。持仓量排行榜显示,多头前五位中除第二位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减仓722手外,其余四家席位均采取一致行动大幅增仓。其中,浙江永安增仓212手,长城伟业增仓250手,光大期货增仓492手,中证期货增仓494手,前五位累计增仓726手。

  应该说,多头如此“齐心”是期指市场罕见现象,空头前五位累计增仓空单仅6手。不仅如此,多头前20位和空头前20位增减仓力量也较为悬殊,其中多头前20家席位累计持仓13194手,增仓742手;而空头前20位累计持仓为12978手,当日减仓247手。一增一减之下,表现为净多单216手,多头重新占据有利地位。

  对于本轮现货行情而言,大多数机构认为反弹还没有结束。虽然上证综指12日击破2590点箱体底部,但从期指多头的积极表现看,此次破位是否有效还有待观察。

[作者]:李中秋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