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梦之声10强被曝内杠   凯特王妃顺利诞下男婴   周立波怒骂徐铮小男人   "徐家汇地块"上海最贵   "不明飞行物"现浦江   沪黄金自律价出台   梦之声林海怒摔耳机   沪明后最高温可达38℃   沪轨交新门试点使用   图文揭秘朱茵震撼情史   梦之声“十强”出炉   微信现大规模访问故障   脑残炫富女叫板郭美美   沪新增活禽交易点   沪未来一周再迎高温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数据符合预期 沪指缩量微涨收复2600点
http://rich.online.sh.cn 2010-08-12 07:56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两市周三双双小幅低开,全天弱势震荡,沪指几经波折收复2600点,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明显萎缩。机构对于当日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解读趋于一致,但对未来股指走向意见分歧明显。

  消息面上,国家统计局公布,7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3.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4%,增速比上个月回落0.3个百分点;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7.9%,比上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前7个月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24.9%,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6个百分点。此外,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5328亿元,明显低于市场预期。分析师表示,C PI紧贴市场预期底线,降低了投资者对于加息的担忧。

  受此影响 ,沪指1 1日收报2607.5点,涨0.47%,成交901.6亿元;深指收报10806.6点,涨0.85%,成交843 .6亿元。两市个股普涨,除ST股外共计9只个股涨停。板块方面,地产股率先反弹,整体涨幅居前,万科A、保利地产、金地集团和招商地产分别上涨4 .52 %、2 .53 %、2.07%和3.35%。此外,西藏、新疆板块、酒店旅游、医疗器械等板块也涨幅居前。

  对于周三大盘的表现,西南证券表示,大盘周三止跌回稳,2600点附近呈现一定的支撑力度。宏观经济数据尽管略显通胀,但市场普遍认为主要是短期自然灾害原因造成食品价格上涨,并不会引发利率上升,而投资增速放缓也可以被解读为软着陆成功。光大银行发行完毕,市场静待周五的解冻资金回流,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结果也明朗化,基本面诸多因素在周三彻底释放,投资者的紧张情绪得以缓解,但做多力量仍在逐步恢复,以致涨幅不大,预计周四大盘会继续上扬,进一步收复失地。

  国金证券也认为,周三市场早盘惯性低开后小幅震荡盘整,随着相关宏观数据的明朗后,大盘围绕2600整数关的心理点位展开震荡,盘中新疆、西藏等区域振兴板块和房地产、电子信息轮番表现,但市场观望气氛较浓,追涨意愿不强,量能逐步萎缩,显示市场对后续宏观调控仍抱有一定程度的担忧。经过短期震荡调整后,市场依然保持着向上的趋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小盘股和战略新兴产业板块如新能源等。

  广发证券则表示,股指围绕平衡位置窄幅震荡,周三公布的经济数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对股指未产生重大影响,大盘的窄幅震荡是对周二大跌的修复,后期股指仍有继续调整试探30日均线支撑的要求。湘财证券也认为,从大盘的走势上看,周三上证指数盘中反弹的力度较弱,指数在反弹到短线高点时停留的时间较短,意味着大盘短线做空能量尚未充分释放。另外,农业银行的股价再次跌到发行价,盘中还出现过巨额卖盘,农业银行近期破发并吸引其他银行股下行的概率较大,这些市场特征都为大盘持续反弹蒙上阴影。

[作者]:吴黎华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