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柳岩低胸高叉裙走光   闵浦大桥惊现一女尸   沪市中心上演追捕逃逸   沪培训机构借外教牟利   临时工可享正式工待遇   雷电暴雨"突袭"回家路   90后为钱夜店勾富二代   孙俪自爆情人秒杀邓超   浦江土方车碾亡骑车女   浦东奥迪撞3白领致1死   申城试水驾照自行报考   沪指遭血洗重回1时代   工行瘫痪引储户虚惊1小时   关注农民工 玩小姐很平常   图揭被淡忘的昔日荧幕美人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新《劳动合同法》:“同工同酬”还临时工尊严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6 08:32 [来源]:北京晨报

    袁浩

    有待实施细则

    “临时工”与“正式工”同工同酬,眼看就要美梦成真。但是“实施细则”没出来,我们还是高兴不起来。因为,同工才能同酬,不同工就可以不同酬。什么叫同工呢?这可是个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的事情。在一个单位,同工者,才有可比性。保安跟保安同工,清洁工跟清洁工同工,后勤跟后勤同工,他们的工资同工才有可比性。

    我们眼里的“临时工”,争议大的、诟病多的,一般就是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的“临时工”。这些单位的“临时工”一般都吃预算内的“皇粮”。他们在单位里,看门的、保洁的、做饭的,不算少;但也有外出执法的,协管、协警、协防……究竟什么是“同工”,如果语焉不详,其实很难落实。很难落实的法律,就是“软蛋”法律,好看不中用,净让人耻笑。

    “临时工”这面镜子下,我们看到了“正式工”是悠闲的、自得的,以退居二线的官员为代表,工资福利待遇不少拿,但就是不同工却同酬,啥事不干,报酬不减,直叫人无语,叫人绝望。

    我们可不可以法律规定,财政支出一律不准养“临时工”呢?看门的,保洁的,做饭的,统统外包,单位人员自掏腰包。比如,卫生保洁,完全可以自己划定责任区,包干到人,早来晚走,不占用工作时间,自己打扫卫生,这才是正戏,才是正宗。至于“协×员”,统统杜绝,环保也好,城管也罢,一律各负其责,要像小蜜蜂一样,或者跟陀螺一样,忙去吧,只有这样,才能让纳税人满意,让社会满意。

    “同工同酬”,多么美好的字眼,让我们充满无限期待。它应该成为《劳动法》的灵魂,应该成为一场革命,让我们在保障自己神圣劳动权利的同时,真正享受到“劳动最光荣”的快乐和幸福。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新劳动合同法临时工与正式工同工同酬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