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叶玉卿一生传奇(组图)   沪定点活禽零售点一解鸡渴   沪地铁禁食再引热议   陕西南路站建3线换乘通道   4天内120又一次无车   30出头当红女星谁成豆腐渣   沪主持界婚礼季大腕齐集   地铁逃票将移交公安   沪工人"热衰竭"死亡   公车撞飞母女阴阳两隔   沪周六迎雨闷热依旧   裸替真实生存全实录   70个城市房价仅1个没涨   沪女携狗闯地铁耍无赖   校车失控冲上人行道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牛刀:中国在货币战中面临完败 厮杀就要开始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1 09:04 [来源]:凤凰网

   厮杀就要开始,希望我们不要完败。“中国确实在依靠泡沫维持繁荣,在泡沫破裂之前,我们看到的只是繁荣,我们无法确知泡沫何时破灭,但这一天迟早要来。中国的泡沫不是依据经济金融原理来形成和维持的,而是依据权力来形成和维持的,所以,我更担心泡沫的破裂伴随着权力体制的终结。权力体制的本质是掌权者依据自己的欲望来行事,而不是根据天理来行事,掌权者可以使用全国之财力物力人力来行事,这使得这种泡沫前所未有的坚硬,显得牢不可破。但是,天理是不可为的。”

    今夜,黄金跌破1300美元,这实际上是给中国经济泡沫进行毁灭性打击。如果不想完败,我们必须警觉。目前的货币混战局面已经越来越对我们很不利,很多招式其实直接冲着我们而来。比方说swap,这明摆着是全球六大央行一起来对付我们,为什么我们置若罔闻呢?最近的日元、澳元、英镑等非美货币的异动,明显将我们置于非常不利的位置,我们却在继续单边升值,这不是很奇怪的现象吗?不敢贬值吧,那就更完蛋。也就是说,我们最大的软肋都暴露在国际资本的炮火之下。

    昨天的美联储的声明明明就是冲着我们而来。其实我们也看到,美国很多经济数据都没有很好地表现,尤其是GDP和CPI都非常疲弱,只有非农数据好一点,4月份失业率降至7.5%,5月份又上升到7.6%,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很微弱。消费者信心指数在美国是非常重要的,因为美国的经济主要是靠内需拉动的,消费者信心就理所当然的成为经济的晴雨表。

     这些数据,美联储一个也没有提,只要提这些数据就必然会打压美元指数,这是伯南克在2011年以前通常用的手法,我们记忆犹新,而本次却是出乎意料之外,直接表述要加息。这等于向国际资本市场发出号令,攻击新经济体国家的时刻来到了。否则,他没有必要提出在2014年加息。看来,老伯已经是绞尽脑汁,颇费心机了。这是很要命的,明显是冲着中国房价泡沫而来。因为伯南克以前威胁我们时就曾表述过:“适当的时候,我们将采取提高基准利率的办法打破一切泡沫。”这句话我一直记着。这次终于公开表示了。这等于提醒我们,2014年将是中国经济泡沫的破灭年,人民币将会出现大跌,房地产崩盘。他为什么有这个底气呢?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相关视频:中国货币环境不会轻易放松
[作者]:牛刀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