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叶玉卿一生传奇(组图)   沪定点活禽零售点一解鸡渴   沪地铁禁食再引热议   陕西南路站建3线换乘通道   4天内120又一次无车   30出头当红女星谁成豆腐渣   沪主持界婚礼季大腕齐集   地铁逃票将移交公安   沪工人"热衰竭"死亡   公车撞飞母女阴阳两隔   沪周六迎雨闷热依旧   裸替真实生存全实录   70个城市房价仅1个没涨   沪女携狗闯地铁耍无赖   校车失控冲上人行道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钱荒”来袭 国债回购收益追赶“高利贷”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1 08:57 [来源]:南京日报

    【财经热点导读】昨日,随着半年考核时点的日益临近,金融市场资金面“旱情”进一步加剧,各期限资金利率全线大涨。沪深交易所1天期限的国债回购品种年利率最高飙升至24%,收益直追“高利贷”的水平。业内专家建议,投资者如有闲钱不妨参与此项风险小、收益高的投资。

    国债回购收益率飙升

    昨日,金融市场“钱荒”愈演愈烈,各类机构纷纷进场拆入资金,沪深交易所各期限回购利率全线大涨。其中,1天期限的国债回购年利率大涨至24%,2天期限的最高涨至17%,14天和28天的分别涨至9.35%和8.8%。

    华泰证券分析师蒋献明告诉记者,近期市场流动性骤然紧张主要是由于,一方面,监管层严查虚假贸易,令热钱流入放缓,5月以来外汇占款增长大幅下降;另一方面,为强化风险管控、化解金融潜在风险,相关监管机构近期陆续出台了系列监管政策,在短期内放大了市场资金需求。资金面的紧张趋势预计将至少延续至7月份。

    股民只要有证券账户就可操作

    国债回购利率的大幅上涨,为手头具有闲置资金的投资者提供了获取收益的好机会。

    蒋献明介绍,平常所说的国债回购其实指的是国债逆回购,自然人与机构客户均可自行操作,不需申请开通。其中上海回购交易的申报数量必须为100手(10万元资金)整数倍,单笔数量不超过1万手,回购价格为每百元资金到期的年收益率;深圳回购交易的申报数量必须为1手(1000元)的整数倍,回购价格与前者相同。目前券商收取的证券账户逆回购佣金为1天万分之0.1,即10万元收取1元佣金。

    以操作上海国债1天回购为例,今天年化收益率最高为24%,可以在交易系统进行卖出委托,卖出证券代码为:204001,价格为:24,并输入相应委托数量。按100万元资金计算,如果成交,一天后可得利息666元。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银行间拆借利率和国债回购利率飙升
[作者]:唐戢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