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二手房带看率下降   浦东拟新辟5条公交线   雅静晓君领证一波三折   嘉定一小区女子坠楼身亡   2013劳动节放假安排公布   沪时装周短裙美女抢眼   沪30.7℃周末或回落   沪建铁路快线连两机场   沪每天98人死恶性肿瘤   复旦研究生被室友投毒   曝知名男主播幽会女优   美爆炸案或为恐怖袭击   申城今日气温直冲30℃   美女紧身衣过紧露尴尬   男生1000米长跑时猝死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实现“富人梦” 中产阶级升级亿万富豪的六大途径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17 09:02 [来源]:投资与理财

  优化资产配置

  在接受调查的大众富裕人群当中,只有2 .6% 的人已经移民,另有超过1/5 的人打算移民,也就是说有近1/4 的人已完成或正准备移民;仍有超过七成的人表示没有移民打算。他们选择去海外投资,完全是为了分散投资风险以及获得更好的回报。上海的李东海就是其中之一。

  李海东在海外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产。在一般人看来,在海外购房,要么是准备移民,要么是为了子女留学。但李海东近期并不打算移民海外,也无子女留学,那他为什么会选择在海外买房呢?

  李海东的回答是“优化资产配置”。他选择在澳大利亚的墨尔本市购置了一套面积约2 0 0 平方米的别墅,从买房一直到出租,他都没有花费太多的精力。

  其实越是有钱的富人,越喜欢海外投资。在海外投资中,中国富人普遍偏向于购置房产和股票。近一两年来,中国各地频出的买房“限购令”吹冷了国内楼市,而这却让饱受楼市低迷困扰的国外房产商看到了商机。如今,在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都出现了中国购房者的身影。为了吸引中国人特别是中国富人前去发达国家购房,国外房产商和中介不仅把房展会开到了中国,还投入大笔资金,推出针对中国人的楼盘。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称,对海外购房自住者,如果房屋空置,地税、物业税等每年都累加,养房成本不低。对投资者而言,海外房屋价格波动很大,购房未必一定保值,尤其是许多成片开发的小区,公共服务设施是配套的,一旦出现变故,这些服务也会停止,从而出现除房子什么都没有的死城。这样的死城,房产价格甚至会跌到零。

  至于在海外购买股票或是对冲基金等金融投资品种的选择上,中国富人使用离岸金融服务的比例是有所上升的。从使用离岸金融的渗透率来看,四川、广东等地区的渗透率显著高于市场平均水平。北京地区的中国富人绝对数目大,但是其中使用离岸金融的比例较低,有较大的市场挖掘潜力。

  投资移民门槛

  不同国家对于投资移民的政策是不一样的,各个国家的投资移民门槛也不同。

  德国

  只要申请人符合一定的要求,就可以在德国注册成立一家公司,申请德国企业家移民。而成立一家公司的注册资金最低为2.5万欧元。

  新西兰

  2012年不再设定最低投资,而是客户可根据生意的需要,自己定投资额,并能满足一定的赢利要求。投资者也可选择购买约800万新元的新西兰国债。

  澳大利亚

  商业移民保留了132类别,将其他原有类别合并归类为188创新生意类和188投资类。后者移民投资门槛是500万澳元,没有年龄和英语要求,移民监很宽松。

  英国

  2012年12月13日起开始实施企业家和投资移民签证新政策,降低语言要求。投资100万英镑购买英国国债或股票,可获得英国合法身份的投资移民签证,投资移民签证申请时必须证明资金来源。

  美国

  EB-5投资移民法案早在上世纪90年代就已推出,基本要求是全额投资达10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机会。后来,条件降低到在美国的不发达地区投资5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机会。

  加拿大

  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要求申请人在过去5年内有2年的高级管理经验,同时,证明家庭拥有合法资产160万加元,或投资政府担保的基金80万加元。

  新加坡

  需证明个人资产达20 0 0万新元以上,投资250万新元,但无需追查资金来源。申请人无年龄、学历、英语要求等限制,无移民监管要求和居住要求,直接取得永久居住权。投资者可以常住中国。

  中国(香港)

  资产要求是两年持续拥有不少于1000万港币的个人净资产。定居香港的优势在于,华语环境容易融入、税制简单、税率低、经商环境好等,而且很容易向世界其他国家移民和投资。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