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二手房带看率下降   浦东拟新辟5条公交线   雅静晓君领证一波三折   嘉定一小区女子坠楼身亡   2013劳动节放假安排公布   沪时装周短裙美女抢眼   沪30.7℃周末或回落   沪建铁路快线连两机场   沪每天98人死恶性肿瘤   复旦研究生被室友投毒   曝知名男主播幽会女优   美爆炸案或为恐怖袭击   申城今日气温直冲30℃   美女紧身衣过紧露尴尬   男生1000米长跑时猝死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实现“富人梦” 中产阶级升级亿万富豪的六大途径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17 09:02 [来源]:投资与理财

  参考国际通行标准,国际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定义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是指个人可投资资产在10万美元(约63万元人民币)至100万美元(约630万元人民币)之间的中国中产阶级群体。这部分人群中,很大一部分被通俗地称为“高级白领”。其中,个人可投资资产包括个人持有的流动性资产,如现金、存款、股票、基金、债券、保险及其他金融性理财产品,以及个人持有的投资性房产等。

  3月28日,《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最新调研成果《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报告显示中国大众富人队伍在近两年迅速壮大,2010年这一群体人数达到了794万人,2012年达到了1,026万人。按照近几年个人资产增速推算,这一群体在2 013年底将达到1,2 02万人。现在,这个数量已经被当成一个群体拿来说,这一群体所掌握的私人财富也在快速增加,他们目前的人均可投资资产在133万元左右。

  那么,这些大众富人是如何聚财的,又是怎样进行投资的,值得我们研究学习。我们不妨也从这份富人报告中去寻找一些蛛丝马迹,按图索骥,或许也可以实现我们的“富人梦”。

  年轻的高学历大众富人

  哪些人是大众富人呢?

  今年30岁的王昆仑目前在北京一家大型民企工作,典型的“80后”。他2005年大学毕业之后就来到北京,成为北漂一族,现在年薪已经达到20万元,在北京有一套自住房。看到这份报告上的标准,他笑言没想到自己已经成为大众富人。

  报告显示,81.1%的大众富人出生于19 6 0年~1989 年,这说明目前“60 后”、“70 后”与“80后”为中国大众富人的主体。值得注意的是“70 后”( 年龄约30 岁~40 岁) 占比33.6%,这部分人经过一定的社会积累,成为大众富裕阶层的中坚力量。

  只是年富力强还是不行的,再看看他们的学历。这些大众富人的学历普遍较高,本科学历占50.7%,本科以上占16.6%,两者加起来占比近7成。高学历、年富力强是这些大众富人最重要的标签。30岁大学本科毕业的王昆仑显然符合以上大众富人标准。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