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二手房带看率下降   浦东拟新辟5条公交线   雅静晓君领证一波三折   嘉定一小区女子坠楼身亡   2013劳动节放假安排公布   沪时装周短裙美女抢眼   沪30.7℃周末或回落   沪建铁路快线连两机场   沪每天98人死恶性肿瘤   复旦研究生被室友投毒   曝知名男主播幽会女优   美爆炸案或为恐怖袭击   申城今日气温直冲30℃   美女紧身衣过紧露尴尬   男生1000米长跑时猝死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实现“富人梦” 中产阶级升级亿万富豪的六大途径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17 09:02 [来源]:投资与理财

  固定收益产品大众富人的最爱

  在调查的大众富人中,88.6% 的受访者追求“中低档风险、中低档收益”的投资品,固定收益是最受受访者喜爱的投资品。从大众富人这个简单的理财习惯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的理财智慧。大道至简,或许这才是最值得普通投资者学习的。

  如果有两个选择,第一个是,今天一次性给你10亿元;第二个是今天给你1元,接下来连续30天,每天都给你前一天两倍的钱。你选哪个?相信很多人都选第一个。可是,当你静下心来仔细一算,就会发现选第二个的结果,是你可以得到21.47亿元。

  看似聪明的选择,却让我们与巨额财富擦肩而过。这道选题也告诉我们,起点哪怕低到仅有1元钱,但只要你每天多努力一点,每天进步一点,就能创造一个意想不到的奇迹。这是复利的奇迹,更是理财的奇迹。大众富人除了赚的钱比普通人多,他们又是怎么理财的呢?《投资与理财》记者带你看看他们的理财经。

  大众富人最爱固定收益

  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大众富人抵御风险的能力强,应该喜欢高风险、高收益的理财产品。而调查的结果恰恰相反。

  3月28日,《福布斯》中文版联合宜信财富发布的《中国大众富裕阶层财富白皮书》显示,在调查的大众富人中,88. 6% 的受访者追求“中低档风险、中低档收益”的投资品,仅有11.4% 的受访者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其中,固定收益(包括P2P 固定收益理财、信托等)是最受受访者喜爱的投资品。

  报告同时还显示,房地产是这些富人第二青睐的投资品,现金和银行存款只是富人钟爱的稳妥投资方式之一。

  业内人士解释,在对于投资产品风险的认识上,中国富人们都认为房产是风险最低的投资品种。这除了与祖先们千百年留下的买房置地的传统相关外,最重要的是近几年房产的投资收益傲视群“财”。

  理财首先要保本

  看完以上调查报告,刚刚开始学习理财的王伟有些纳闷。他告诉《投资与理财》记者:“我原以为富人们都喜欢高风险、高收益理财产品,原来,他们青睐固定收益类产品。”

  王伟的心态也反映了当下一些希望通过理财实现暴富的人们的心态。

  前几日,记者与一家理财顾问公司老总聊天,他觉得目前理财市场最大的问题是,很多人要么不去理财,认为理财收益太少,还耽误时间;要么认为理财可以让他暴富,动辄期望有几倍的收益。“这不是两个极端吗?理财不是创富,只是让你的财富积累得更快一点。”这是这位老总给记者印象最深的一句话。

  那么,什么是理财?这个最原始的问题又一次摆在了众人面前。

  “富人们喜欢固定收益类产品,他们才是最聪明的人。”一位在理财市场工作了20年的老人在看完报告后,对《投资与理财》记者说,“对于普通人来说,理财最重要的就是保本,在保本基础上再谈获得收益。”

  同时她坦言,因为有“刚性兑付”的约束,近几年她向客户推荐最多的是收益较高的固定收益类信托,以帮助他们在一定保本的前提下获取收益。

  “理财不是创富”、“理财首先是保本”,这些是理财观中最为基础的东西。从大众富人们对固定收益类产品的青睐这个简单的理财习惯中,我们可以看出他们的理财智慧。大道至简,或许这才是最值得普通投资者学习的。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