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二手房带看率下降   浦东拟新辟5条公交线   雅静晓君领证一波三折   嘉定一小区女子坠楼身亡   2013劳动节放假安排公布   沪时装周短裙美女抢眼   沪30.7℃周末或回落   沪建铁路快线连两机场   沪每天98人死恶性肿瘤   复旦研究生被室友投毒   曝知名男主播幽会女优   美爆炸案或为恐怖袭击   申城今日气温直冲30℃   美女紧身衣过紧露尴尬   男生1000米长跑时猝死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低保"人为生隐忍 财富神话靠理财翻身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17 08:39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低收入主妇理财三法宝 钱少也能过幸福日子

    因为网络上一篇关于“低收入如何理财”的文章,使得他的作者引起了我们上海热线财经频道关注,经过我们的多方努力,我们终于找到了她。她就是陈女士,是上海的一位普通低收入家庭的主妇,,在网络文章上的犀利总结,得到了网上大都市民的认同,当我们进行采访的时候,陈女士说,“其实自己也就是根据日常生活的经历,所总结的。我既然选择生活在上海,工资虽然也是小县城一样的水平。不过,既然不能改变现状,那么就踏踏实实、精打细算地生活,照样能过上幸福的小日子。我主要是晒出了再高消费、低收入城市的三大理财法宝。也希望在上海的其他市民可以利用到这样的资源”

    法宝一:量入为出

    “谁都想住得大一点,穿得好一点,过得富一点,让人羡慕,于是就出现了许多超过自己承受力的负翁一族。我在房子以及平时生活等各种细节上,和老公都坚持有多大能力,就享受怎么样的生活"这一态度。”

    在房子上,我自己和老公目前住的是一套不到80平米的二手房。“2007年的时候有机会买一套带阁楼的120平米的房子,总价138万。我和老公再加上父母支援,能凑齐115万左右。” 我和老公月收入只有7000元左右,如果买了这套房不仅把他们和父母的积蓄都掏空了,而且每月还要还1000多块的贷款。为了不影响到父母的养老以及自己的生活质量,我们一家最终放弃了这套大房。

    另外,在衣服、化妆品等方面,我则发挥了"家庭主妇"最大的"智慧和能力",除了坚持"少而优"的精品路线之外,对衣服的精细保养和爱护,不仅让她和家人的穿着总是很有品位,而且还很少浪费。

[作者]:上海热线财经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