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   长岭路发生斗殴致1死5伤   曝彭丽媛出访的礼单   女学生微信交友遇色狼   周星驰的苦逼龙套史   黄宏漂亮女儿私照曝光   女童轨交站内头部被卡   申城四月气温春寒料峭   沪最低工资调至1620元   晓君求婚雅静好事将近   华东路部分路段将维修   徐汇一女面试被下药   3号线北段限流升级!   沪非机动车新规出台   周涛领衔主持人排行榜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上海版国五条出台首日 市民抢末班车挤爆房产中心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01 08:35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昨日,张杨路浦东新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内,市民等待叫号。

    沪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市民带着疑问抢搭“末班车”

    按照转让所得20%从严征收个税究竟何时开始执行?出售“满五唯一”的住房究竟能不能免征个税?昨天一大早,很多人心里装着疑问的问号和着急的感叹号进入各区房地产交易中心,但是很多人只是得到了一个“意犹未尽”的“省略号”答案——“今天(注:指3月31日)还是按照老政策收税,新的通知还没收到。”

    下定金到审税仅3天

    上海细则落地的消息传出后,昨天,宝山、浦东、闸北、虹口等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再度“爆棚”,早上拿的号到下午也未必能被叫到。

    在虹口区房地产交易中心,21世纪不动产长宁东区经理李栋告诉记者,最近几天自己分行的业务员工作节奏是这样的:一大早去交易中心拿号,在那一呆就是一整天,晚上八九点甚至更晚再回分行。“我们会安排买卖双方抓紧办手续,最近都是今天收定金,明天签合同,第三天就进交易中心。”

    不管在哪个区的房地产交易中心,购房者最关心的还是20%个人所得税的问题,因为前一天出台的细则并没有明确指出出售持有满五年,且是家庭唯一住房是否还将继续免征个人所得税,所以税务窗口前不断有人咨询这个问题。

    昨天上午,虹口区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税务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收到新的通知,还是执行老政策。”所谓“老政策”,即不能追溯房屋原值的按交易总价1%-2%征收。

    对此,坦言只能从“实践中摸索”的中介依然催促买卖双方早点到房地产交易中心办理审税的手续。“哪怕是‘满五唯一’的卖家,我们也劝他早点来交易中心办掉手续算了,以免节外生枝。”李栋说。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