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徐汇一女面试被下药   3号线北段限流升级!   沪非机动车新规出台   周涛领衔主持人排行榜   曝最年轻美女亿万富豪   沪版国五条细则将出台   女主播张颖书城迷路(图)   "家庭演播室"停播(图)   南京路的铛铛车要涨价   气质董佳佳抱女上街被拍   一代歌后彭丽媛新使命   奉贤一男砍杀2人伤11人   老夫少妻申城地铁秀爱   央视记者遇车祸惨身亡   沪满五唯一免税房提价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银行要让百姓知道钱投哪儿了 理财新规出台影响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29 09:10 [来源]:南国早报

    

    银行理财治理新规出台:南宁业内人士建议长线理财

    3月27日,银监会下发了《关于规范商业银行理财业务投资运作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银行理财产品必须明确投资方向。邕城银行业内人士认为,这将挤压银行对这部分资金的腾挪空间,降低银行的风险,更好地保护投资者的利益。

    现状:理财产品不时遭投诉

    28日下午,记者走访时,发现一些银行的理财产品仍在正常销售。在南宁市星光大道某银行营业网点,市民张先生说,他刚刚花20万元买了一款期限为一年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5%。他看了半天,也只发现上面标明“组合投资”的字样。至于怎么组合,理财经理解释说,投资于多种资产包括优质企业的收益权、信贷资产等,但究竟投向什么企业,对方没有解释。

    “距离银监会整顿理财产品的期限还有10个月时间,现在大多数理财产品都这样,不怎么明确投资方向。”张先生说,他也不想把这笔资金闲置,也只好不纠结投资方向,最终购买了银行理财产品。

    一位读者投诉称,他们一家人凑了20万元购买南宁某商业银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6%,可最终不仅没赚到钱,反而损失一万多元本金。其实,类似的情况在外地的多家银行都曾上演。

    邕城一家第三方理财公司的投资经理李先生说,投资有风险,高风险的理财产品,不要说预期收益,有时连本金都无法保证。其实,这一方面要看投资者的风险意识;另一方面,理财经理也要尽到提醒的义务。一些理财产品没明确告知投资的方向,加上少数理财经理不负责,一些风险承受能力低的投资者买到了高风险产品,容易引发纠纷。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