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上交通卡无安全隐患   刘强东热恋奶茶妹   再见WindowsXP   女主播肉色内衣直播   写真少女诱惑自拍大赛   本周后期春雨来袭   文章出轨八个真相   姚笛挤掉范冰冰上位   一张投标卡可拍6次沪牌   9元坐飞机或将实现   上海市民骨灰去向   小长假两日晴一日雨   本山最宠女徒   美女拳王竟撕衣   二号线男子掌掴站务员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大佬
【浏览字号:
万家基金:周期股已过最好投资时段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08 16:33 [来源]:新浪财经

    3月10日以来,周期股持续跑赢市场,板块居前的分别为水泥、房地产、银行、炼焦煤和乘用车。本轮周期跑赢的背景是前期跌幅较大+经济环比改善+稳增长政策出台预期。万家基金认为,改革政策和稳增长政策加速了市场风格向周期行业的转换,但是目前部分周期股实际已经积累了较高的涨幅,不建议继续追捧周期股。

    周期行业价格陆续环比改善。其中,钢价小幅上涨,全国水泥价格环比继续攀升,港口煤价稳中有升,主要化工品价格涨跌互现。短期内部分工业品价格上行一方面来自需求环比改善,另一方面是前期负面冲击因素的逐步消退,如债务违约事件,此外还有政策预期的改善。但是,如果要看到持续的价格反弹,需要看到企业有进一步补库存的动力,现在整体库存不低且需求预期依旧下行,万家基金认为,超预期的价格反弹难以预见。

    万家基金认为,改革政策和稳增长政策加速了市场风格向周期行业的转换,但是目前部分周期股实际已经积累了较高的涨幅。上周五,虽然部分周期股依旧小幅上涨,但是TMT、商贸零售、汽车和国防军工等领涨,市场的涨跌结构也反映了投资者对周期股的疑虑。在稳增长政策逐步出台以及落实后,市场的关注点将会逐步转向对终端需求走势的关注而不是当前的价格走势。

    短期内市场依旧对稳增长政策有部分预期,到本周五之前没有重要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而且周期品价格开始有所改善,所以市场依旧会有结构性机会。但是,在市场企稳的情况下,万家基金不建议继续追捧周期股,因为周期股已经过了最好的投资时段。在重要宏观数据公布之前,万家基金认为市场难以继续大幅下跌,后续如果呈现新的热点,可以适当关注。

    行业配置方面,万家基金建议关注消费类的白酒、旅游、农业、奶和家电,政策推动刺激类的如铁路设备、电力设备和油气服务,产业趋势很好的医疗服务和器械、新能源汽车和国防军工。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