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随身空调”有望进家庭   中秋国庆请假攻略走红   沪8月车牌拍卖定暂17日   上海跃升全国第五热   交大一博士生坠楼身亡   机长揭秘航班延误内幕   奉贤窨井漂浮童尸   虹桥边检提示签证玄机   丰子恺旧居灵魂讣告   申城本周将再探40℃   林志颖老婆上位史   毒奶粉致洋品牌走下神坛   韩红年轻时身材苗条   盘点扫黄的尴尬瞬间   沪规划建轨交13号线3期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上海生活成本超昂贵 工薪阶层夫妻如何理财养家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8-06 09:26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据一项最新的全球生活成本调查城市排名显示,亚洲国家中,日本东京、新加坡、香港跻身全球生活成本最昂贵的前10名。上海排名第14位,为生活成本最昂贵的中国大陆城市。

   理财案例

    付先生今年31岁,在上海某国企任项目经理。妻子王女士30岁,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孩子刚满1岁。按说小日子过得圆圆满满,但当妻子看到同事家孩子刚满4岁,就能熟练弹奏一首复杂的钢琴曲后,她就再也坐不住了。

    王女士就孩子的未来与付先生来了一场头脑风暴。风暴的结果是,王女士辞职在家,一心培养孩子成为未来天才;付先生一人工作,供养天才和天才之母。付先生听完后,开始犯愁:凭自己12万元的年收入,应当怎样规划资金呢?

    目前,付先生家庭理财几要素如下:

    财产状况:市值85万元住房一套,定期存款10万元,活期存款5万元,市值约2.2万元股票型基金。月基本生活开销6000元左右(包括房贷),付先生有五险一金。

    理财目标:未来家庭收入会相应减少,如何保障家庭财产稳定;进一步改善风险规划,为妻子和孩子购买保险;为孩子储备教育费用等。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论生二胎的成本账 上海超生二胎罚款约为24万元

任志强:中国房奴观念有误 买房的都赚翻了

曝光推高上海房价理由 揭秘工薪层如何自保

热炒黄金之后 "中国大妈"可大胆来抄底白银

中国通货膨胀压力大 百姓赚钱发财秘籍曝光

相关视频:上海生活成本高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