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奉贤窨井漂浮童尸   虹桥边检提示签证玄机   丰子恺旧居灵魂讣告   申城本周将再探40℃   林志颖老婆上位史   毒奶粉致洋品牌走下神坛   韩红年轻时身材苗条   盘点扫黄的尴尬瞬间   沪规划建轨交13号线3期   34.6℃终结13个高温日   满大街小短裙大美腿   黄秋生怒骂苍井空不要脸   男照顾伤者被指肇事者   地沟油将成公交能源   沪房租连涨37月创新高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土著姐PK海归妹:理财各有妙招 财产每年增值10%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8-05 13:58 [来源]:中国证券报

    程程和朱晓是一对从小一起长大的好闺蜜,两人平时除了交流相夫教子的话题,投资理财也是两人共同的爱好。朱晓是土生土长的北京大妞,平时偏爱银行理财产品、房产、黄金等较为稳健的投资理财方式。而程程本科时即赴英国留学,并嫁了一位香港丈夫,眼界和投资渠道都更为广阔,程程会投资股票、黄金、海外房产等。

    资深理财人士指出,女性在理财方面的优势是与生俱来的细心,且对于收入和支出有较高敏感性,在投资上颇为谨慎;建议女性投资者制定投资理财计划时可根据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时期的投资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本土达人偏好稳健

    35岁的朱晓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对于我们这个年龄段的人来说,虽然生活无忧,但是个人养老问题、孩子教育问题、应付突发事件等,每一项都需要不少钱。”

    因此,朱晓为自己的家庭财产制定了每年增值“5%至10%”的目标。她时常和自己熟悉的几个银行理财客户经理联系,关注那些收益率较高、风险相对小的理财产品。分析人士指出,像朱晓这一年龄阶段的女性平时工作较为忙碌,兼顾工作和照顾孩子、老人、丈夫等多重责任,承受着较重的经济压力和精神压力。大多数女性投资者,在家庭财产收支控制上缺乏综合理财经验,需注意适当降低风险产品投资比例,注重资金的流动性。

    银行业内人士建议,在“朱晓”们的投资理财规划中,可以理财产品、债券等方式为主。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陈静表示,女性投资者在投资上更为谨慎。因此,在选购银行理财产品时,可重点关注挂钩投资标的具有良好收益性与流动性的产品,比如存款、回购、国债、央行票据、金融债等。

    而对于偏爱黄金投资的朱晓而言,投资人士表示,实物黄金的投资额较高,且只有在金价上升时才能获利。一般的黄金饰品买入及卖出价的差额较大,并不适宜作投资,金条及金币由于不涉及其他成本,是实金投资的最佳选择。但需要注意的是,持有实物黄金并不会产生利息收益,普通投资者应选择纸黄金、黄金基金、挂钩黄金的结构性理财产品等。比如,黄金基金的投资门槛较低,且有专业的基金经理操刀,让投资者省心,对于看好市场的投资者而言更适合定投。据了解,按照国际惯例,黄金投资在个人整体可投资资产中一般占比5%至10%。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