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90后为钱夜店勾富二代   孙俪自爆情人秒杀邓超   浦江土方车碾亡骑车女   浦东奥迪撞3白领致1死   申城试水驾照自行报考   沪指遭血洗重回1时代   工行瘫痪引储户虚惊1小时   关注农民工 玩小姐很平常   图揭被淡忘的昔日荧幕美人   半老徐娘玩性感太雷人   性福报告 尺寸没那么重要   美艳女星艰辛从良路(组图)   街头抓拍齐P小短裤   申城局部地区大到暴雨   港台娱乐圈那些上海人   
当前位置: 证券> 导航> 要闻
【浏览字号:
股市暴跌股民吐槽:中国球迷不孤单 股民与你同在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25 09:03 [来源]:今日早报

  别指望在股市赚大钱

  谨慎派

  沪指跌穿2000点,不少在办公室的白领都震惊了,即便那些提早清仓和减仓的人,事后想想也有些后怕。股民“拈花梦游”说:“这跌法,还真有点后怕。从来没经历过,虽然早就清仓了,汗!”

  面对昨天股市大跌,创下四年最大跌幅的情况,股民“辉辉哥_H_”在庆幸自己逃出早的同时,自我总结道:“看来以后还是要多观察,多看新闻。”

  昨天一大早,杭州股民蒋先生来到杭州体育场路的一家证券公司营业部看盘,从1994年就开始做股票,目前退休的他,有高级经济师职称,在散户群里有较高的威望。

  经历过牛市和熊市,看清了中国股市的本质,他做股票总是那么小心翼翼。对国内外经济经过认真分析的他,自今年春节后就不看好后市,一直将仓位保持在半仓以下。

  在上周三,他已经先知先觉般地基本空仓,只握着400股在手,躲过了上周四和昨天的大跌,昨天只做了个T+0,最终剩下200股,算是昨天同个散户室里损失最少的一个人了。“股市这一暴跌,超过了预期,我这么看空后市,也没想到会跌这么多。”回想昨日股市的暴跌,他仍然心有余悸。

  面对大家纷纷懊恼没有提前清仓和减仓,他再次和大家谈起投资的稳定性问题。他告诉记者:“散户要想在股市赚大钱是不可能的。抱着这种想法,我在2011年年初,就将大部分资金投入5年期国债和5年定期存款里,前者年化收益率达5.75%,后者为5.5%。虽然粗看收益不高,但五年累计下来,收益也很可观了。做股票散户容易亏掉,我和散户说,他们就是不相信。股票是最要操心的,买5年期国债和定期存款这些,反而不用每天操心。现在离5年期国债和5年定期存款到期还有两年多时间,看到时候谁的资产增值快。”

  昨天一暴跌,蒋先生再次发现自己苦心整理的“股市口诀”有多么灵验。看着很多股民不会如何做空,从来不割肉,直至昨天把老底做空,他向散户强调了其中一招:“买进不急、卖出不贪、止损不拖、绝不满仓。”

  看着国内经济基本面发生大改变、美国QE退出进程明晰、国内企业收益下降、银行“钱荒”,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即将启幕,他预计9、10月前都不会有好行情了。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股市暴跌与银行理财产品暴涨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