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上海"国五条"细则出台   长岭路发生斗殴致1死5伤   曝彭丽媛出访的礼单   女学生微信交友遇色狼   周星驰的苦逼龙套史   黄宏漂亮女儿私照曝光   女童轨交站内头部被卡   申城四月气温春寒料峭   沪最低工资调至1620元   晓君求婚雅静好事将近   华东路部分路段将维修   徐汇一女面试被下药   3号线北段限流升级!   沪非机动车新规出台   周涛领衔主持人排行榜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上海经济
【浏览字号:
上海版国五条细则重申:第三套及以上房停贷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31 10:33 [来源]:新闻晨报

    【限制信贷打击投机预期】京、沪版细则都提出,调整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其中北京提出,要根据房价控制目标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上海则提出,根据市场变化,适时调整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二套房贷首付比例这3年来一路提高。2010年1月,国务院发文规定二套房首付贷款比例不得低于四成。同年4月,二套房首付款提高至五成。2011年1月,国务院再出“国八条”,二套房贷款比例进而涨至六成。时隔两年,首付比例再次提高。

    专家指出,信贷是在没有能力下的透支消费,是预期升高的一种体现,信贷收紧限制楼市过多利用信贷杠杆进行投资投机,而调控打压的不是需求,是预期。有实力就去买,没有实力可以租房子。

    【严格计征20%转让住房所得税】百姓最关心的“国五条”细则,非20%转让个人所得税莫属了。此次“北京版”细则规定,严格按个人转让住房应纳税所得额的20%计征。同时明确,自用5年并且唯一的住房继续免税。

    上海则明确,税务、房屋管理部门要密切配合,对出售自有住房按照规定应征收的个人所得税,通过税收征管、房屋登记等历史信息能核实房屋原值的,依法严格按照转让所得的20%计征。

    【限价目标:保持基本稳定】对于业内关注的北京房价控制目标,细则提出,北京新建商品住房价格与2012年相比保持稳定,进一步降低自住型、改善型商品住房的价格,逐步将其纳入限价房序列管理。上海2013年度本市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为:按照保持房价基本稳定的要求,切实贯彻落实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

    张大伟表示,限购和差别化信贷政策影响人群有限,但却会对市场产生威慑作用。当前,无论是否是自住需求,在高房价的情况下,购房者急于买房更多出于房价上涨的预期,投资属性远大于居住属性。在市场非理性买房行为大量存在时,调控从严将会为市场降温,有助于房价理性回归。

    》》》点击查看其他网友关注的精彩新闻

[作者]:韩益忠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