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老夫少妻申城地铁秀爱   央视记者遇车祸惨身亡   沪满五唯一免税房提价   男高架方便司机扣6分!   谢晖一生中两沪主播GF   上海油价重回"7时代"!   二手沪牌昨交易量几乎为零   申城进入扫墓高峰期   个税政策或再度加码   3号线早高峰限流站   房产纠纷引发持刀斗殴   图揭申城模特生存状态   沪新生代女主播惹人爱   盘点内地最靓女主播   空姐不为人知体检细节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保险上网跑马圈地 网销渠道不会替代营销员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27 09:52 [来源]:金融投资报

    复杂型产品最好线下购买

    面对琳琅满目的保险超市,哪些产品比较适合消费者在网上购买?易观国际互联网金融高级分析师张萌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在线保险销售产品的主要特点是单笔额度较小、标准化程度较高,诸如航空类、旅游类的意外险产品。“在线买保险能省去保险从业人员提成等成本费用,在价格上确实更具优势。但如果是一些设计比较复杂的保险产品,还是需要专业保险员的详细介绍。”

    对于网销保险可能出现的风险,张萌认为在可控范围之内。“从我接触到的领域,保险产品是由大的保险企业提供,只是借助了互联网平台进行销售,产品本身还是有品牌保障的。”

    虽然互联网保险打出“省钱”牌,但互动性差,不能深入的了解产品是影响保险网销的最主要原因。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教授彭雪梅告诉记者,有了在渠道上的创新,保险公司还可以在服务上更加改进。“比如针对复杂型的保险产品,除了设计在线旺旺咨询,还可以配备在线语音等辅助功能,这样帮助消费者更全面的了解产品。”同时,彭雪梅指出,在线销售保险有其薄弱之处,比如如何确定投保人的签名、以及被保险人是否同意等细节还有待改进。

    来自艾瑞咨询集团的数据显示,网销保险更容易被年轻人接受。2012年中国保险网销用户渗透于各年龄层中,25岁以上人群占比达65.7%。同时,2012年用户网购保险的投资规模普遍在10000元以下。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