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二手沪牌昨交易量几乎为零   申城进入扫墓高峰期   个税政策或再度加码   3号线早高峰限流站   房产纠纷引发持刀斗殴   图揭申城模特生存状态   沪新生代女主播惹人爱   盘点内地最靓女主播   空姐不为人知体检细节   青浦搅拌车追尾两人殒命   五角场地面出现开裂   沪地铁现抹胸短裙女(图)   浦东一楼盘现排队买房   沪上主播丹丹变身当老板   姜文混血女儿近照曝光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人民币汇率再创新高 脑瓜子转起来钱袋子鼓起来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26 09:30 [来源]:青岛银行

    人民币飞呀飞黄牛党追呀追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创历史新高岛城外汇黄牛重新活跃不过生意大不如从前:如今换1000美元最多赚10元人民币

    放在10年前,兑换100美元可能会被外汇黄牛 “嗤之以鼻”,如今这却不是小数。春节后,人民币汇率持续攀升,上周五人民币

    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711,再创历史新高。如今人民币汇率 “加速跑”,美元在外围市场走强,动荡的汇率波动让疲沓的黄牛们倾巢而动,希望借助汇率差再挖“一桶金”。外汇黄牛老楚便是其中一位,记者近日走近老楚,一探当前外汇黄牛的真实生存状态。

    现状:

    汇率波动黄牛“闻风而动”

    22日下午,料峭春风袭面,乍暖还寒的天气令路人行色匆匆,而在中山路多家中资银行门口,却总有两三个人头戴棉帽、斜挎提包聚集在一起,不时地向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介绍外汇兑换生意,他们就是人们常说的外汇黄牛。

    老楚今年55岁,1.7米左右的身高,头戴鸭舌帽,挎着一个四周边角已磨平的黄色帆布包,一谈起外汇,老楚两眼炯炯有神。经过一番观察,在所有黄牛中,记者发现老楚给换汇人的价格最高,于是记者便以出国需要买1万美金为由,跟老楚商讨价格。

    眼看“生意”要来,老楚喜出望外。赶紧将记者拉进银行门口旁的自助银行,在ATM机上熟练地操作出外汇牌价查询界面。“银行卖100美金需要622.54元,我只收你621元,赚你一块五,这诚意可以吧?”说完后,老楚赶紧附加一句,由于美元比较紧缺,他手头美元也不多,而且买入的价格也比过去几个月高,他还需要找人“调头寸”,记者若真想要,需要等两天左右。记者留下老楚的名片,以和家人商量为由离开。

    在中山路及附近几家兑换外币的银行转了一圈,记者发现受外汇汇率波动影响,一些此前“洗手不干”的外汇黄牛也重新上岗,重新拾起老本行。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