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烧人衣物泄愤涉放火罪   独脚戏将上春晚引关注   周杰伦成"好声音"导师   最抠门和最奢侈的富豪   盘点世间各种诡异收藏   在清朝是这样嫁闺女的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被裁员风波背后看IBM
http://rich.online.sh.cn 2015-02-03 08:46 [来源]:IT时报

  1月26日,IBM上头条了,有关IBM公司将裁员11万人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对此,IBM中国官方回应称“无稽之谈”,IBM的人员结构调整目标是数千人,不是1万,更不是10万,同时,IBM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更大规模的人员招聘,目标直指云计算、大数据及移动等新兴领域。

  在此次“被裁员”风波背后,是业界对IBM转型效率的焦虑,其实,早在2012年罗睿兰从彭明盛手中接过接力棒以来,这位新CEO就一直肩负着转型的重任,罗睿兰甚至曾公开训斥整个公司的怠慢。

  2014年以来,新战略重点CAMSS(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移动、信息安全和社交商务)地位的巩固,使得IBM转型路线变得坚定踏实起来。虽然97%的企业已经在用iPhone和iPad等移动设备,但没有人觉得它们真正影响了企业;而对于在企业市场有着绝对影响力的IBM来说,其一贯的精英客户战略正在转变,这可以看成是一次3%与97%的对话。

  改变

  混搭Style

  “IBM的转型,所有人都看到了,在行业里大家都在观望,看你成功不成功。”郭继军,IBM全球企业咨询服务部大中华区合伙人,在4年多前,他的工作是天天劝说客户转型,但直到后来,他发现自己讲的事儿都在自己身上得到了印证,IBM和他的客户都在转型。

  在北京、上海的机场等地,一则IBM与腾讯进行大数据合作的大型户外广告赫然矗立。对于微软、亚马逊来说,IBM的云服务似乎来晚了一步,但IBM却准备以“开放”来追赶市场份额。在全球范围内,IBM除了与苹果、微软、SAP、Twitter等展开合作外,还在国内与腾讯、世纪互联等联姻,甚至向政府方面授权OpenPOWER的芯片内核,在这一长串名单中,囊括了竞争者、合作者、企业和政府。

  调研机构Gartner认为,到2017年全球70%的企业将采用混合云模式,这被看成未来企业市场的一种新体系架构,这对于国内绝大多数企业来说还是空白,无论先入者还是后来者,都存在很多商业机会。

  众所周知,云计算通常拥有IaaS、PaaS和SaaS的3层架构,如果将IaaS理解为“毛坯房”,PaaS理解为“房屋装修”,SaaS则代表“家具”,那么未来的云计算市场将是一个融合市场,企业有权利选择房子、装修和家具的不同品牌间的灵活组合。而对IBM来说,不排除与其他云计算品牌和产品的开放融合,事实上,目前就有很多IBM的SaaS应用跑在亚马逊或微软的云上,同时,IBM强调自身具备该产业链上的所有能力,对企业用户来说,SoftLayer是可靠的“房子”,对开发站来说,BlueMix是最酷且易用的“装修”工具,而IBM的100多个SaaS应用则是最坚固耐用“家具”。除此之外,IBM的“CMS企业云”则更像是一套豪华装修好的、可以拎包入住的装修房。

  过去,IBM内部流传一个词叫“BlueWash”,意思是,被IBM收购进来的公司、业务甚至人,都会被IBM这个蓝色大熔炉同化,而现在,IBM则提倡一种开放、兼容的生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王昕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