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杀死出租车司机嫌犯被捕   外环出口路面塌陷   今日阳光回归本周申城多云   地铁逃票不能当公务员   网传10号线出了淞沪路站   高架事故多   46条公交将接驳16号线   老父处理女儿醉酒后猝死   摊贩家属打伤城管方11人   乘客尖叫引发5车追尾   六旬爷跳江救起轻生女子   台湾地震上海多区有震感   盘点全球禽兽父母   在花桥的"候鸟"生活   老师让学生互扇耳光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大四女生摆地摊起家开3家店 坐拥几十万身家
http://rich.online.sh.cn 2013-11-04 08:22 [来源]:重庆商报

    这个时节,多数大学应届毕业生都奔波于各式各样的招聘会,可24岁的徐洲却早已当起了“翘脚老板”,“号令”手下员工了。她初三开始打暑假工,高一摆地摊卖对联……她不断发现商机,用赚来的钱替弟弟和自己交学费,7年之后的今天,她已经是两家奶茶店、一家酒吧的老板了。昨日,还在读大四的徐洲告诉记者,创业除了脚踏实地外,还要做出自己的特色,这样才能获得成功。

    初三打暑假工当上店长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江北观音桥某酒吧。酒吧里,老式的收音机里正播放着摇滚乐,充满岁月感的铁饭盒充当的烟灰缸,废弃柜子改装成的酒柜静静地矗立,显得文艺、复古范儿十足。

    酒吧的老板就是徐洲,见到她时,她和母亲正在店里忙活。留着一头利落短发的她,看起来十分干练。“哧哧哧……”正在吧台前调酒的她动作熟练,手臂灵活地上下摆动着,看起来似乎是“丘二”的角色多一些,与老板的形象并不太搭调。徐洲告诉记者,她是长江师范学院音乐表演专业大四学生,跟大多数大学生不一样,她看起来要比同龄人稳重、成熟。

    “徐洲是个男孩子性格,初三暑假时就瞒着我和她爸去打工了”,徐洲的母亲周女士说,当时徐洲特意隐瞒了自己是初中生的事实。那时,正读初三的徐洲进了一家品牌服装店,工作就是发宣传单。然而,徐洲发完之后竟能把客人吸引到店里来买衣服,这让老板颇为开心。随后,她被提拔为店长。

    徐洲正想大展拳脚之时,父亲得知她外出打工的消息,跑到店里找老板理论,并告诉老板徐洲是初中生。虽然知道徐洲是初中生,但老板还是希望能留住她,不过徐洲的父亲坚决不允许。

    周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在铜梁县城,丈夫是一名牙医,她自己是做饲料批发生意的,除了女儿徐洲,还有一个儿子,“家里并不缺钱,我和她爸都反对她这么早出来赚钱”,周女士说。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上海遇百年赚钱良机 揭工薪层发财秘籍

[作者]:微博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