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夜温"领跑全国   六岁女童坠粪坑身亡   美女主播透视装献激舞   旅游节52家景点半价   自考驾照250元能报   晓君妮妮节目现场比胸   沪8月车牌拍卖新规出台   长宁消防拆蛋救顽童   学区房半年涨两成   图揭旧上海消夏良方   魔都火焰山迎最热立秋   梦立方程雷毒舌拆情侣   “随身空调”有望进家庭   中秋国庆请假攻略走红   沪8月车牌拍卖定暂17日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上海经济
【浏览字号:
高温猛于虎 全国十大高温城市排行上海未上榜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8-08 08:24 [来源]:新闻晨报

  全国28个市县昨发高温红色预警,奉化以突破浙江高温历史纪录的43.5℃登顶全国至昨天,中央气象台已连续17天发布高温预警,史上属首次大规模南方高温天要到13日后才会缓解

  昨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立秋”,可是南方盼望的凉爽丝毫未现,全国九省市的28个市县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奉化以突破浙江高温历史纪录的43.5℃与重庆江津并列全国第一,41℃以下更是无缘全国前十。

  处于“人煎天堂”的杭州人怒黑“雨神”萧敬腾官网;“资深火炉”重庆的蚊子被热死一半;网友深情呼唤“男神”武松来打“秋老虎”。专家预计,如此大规模的南方高温天气要到13日后才会缓解。

  低于41℃无缘“全国十强”

  今年夏天,各地气温始终秉持“更快、更高、更强”的宗旨。7月以来,我国南方已有100多个地区最高温超过历史极值,浙江、湖南等5个省的高温日数超历史极值。昨天,高温继续炙烤神州大地,全国共有28个市县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主要分布仍旧在7月热得全国闻名的浙江、上海、江苏南部、湖北东南部、安徽东南部、四川、河南、重庆西南部、福建。

  当各地最高温破历史极值变得如此轻易,任何语言的描绘都相形失色,有网友表示现在最感兴趣的就是它到底能破多少纪录。

  昨日新鲜出炉的高温榜显示,气温破40℃已成浮云,41℃成敲门砖,低于41℃都无缘“全国十强”。14时,浙江奉化以43.5℃打破了2003年丽水创造的浙江省历史最高纪录43.2℃,领跑全国高温。

  江南苦,高温猛如虎。杭州昨日41℃已连续六日突破40℃,继续“人煎天堂”。上海也不甘示弱,在6日以40.6℃“憾平”141年的最高纪录后,昨天12时35分的最高温飙至40.8℃,不负众望刷新历史高温新纪录。昨日,上海在7时52分拉响今年第五个高温红色预警,一举夺下“最早发布红色预警”,“申城史上最高温”,“最热立秋”等多项“冠军”。

相关视频:我国高温城市排名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