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申城"夜温"领跑全国   六岁女童坠粪坑身亡   美女主播透视装献激舞   旅游节52家景点半价   自考驾照250元能报   晓君妮妮节目现场比胸   沪8月车牌拍卖新规出台   长宁消防拆蛋救顽童   学区房半年涨两成   图揭旧上海消夏良方   魔都火焰山迎最热立秋   梦立方程雷毒舌拆情侣   “随身空调”有望进家庭   中秋国庆请假攻略走红   沪8月车牌拍卖定暂17日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市民收到电费单表示惊呆了 晒账单寻省电妙招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8-08 08:23 [来源]:新闻晨报

    上海气温再创纪录,冲破40℃的高温让市民们感觉走在路上就像“铁板烧”,回到家中第一件事情便是打开空调。更有市民戏称“只要关空调30分钟就会发疯”。空调带来凉爽的同时,也拉高了居民家的电费。这两天,上个月用电账单开始陆续送到一些居民家中,由于抄表日不同,目前沪上家庭收到的账单记费区间主要是7月中下旬至8月初的高温阶段,拿到账单后,有人表示“惊呆了”。

    记者了解到,虽然居民用电习惯各有不同,但是主要电量增加均是在空调的使用上。电力业内人士建议,高温难耐,为了健康大家空调不能太节省,但可以适度将空调温度提高,比如有的时间段可以开28℃左右。

    半年已用到第三档电量

    1号家庭:4口人,120平方米,4台空调

    用电习惯:18时到家开客厅的3匹空调,19时开卧室空调直至次日早6时

    电费账单:596元

    倪先生家里4口人,120平方米的房间里有4台空调,分布在三个卧室和客厅。前天他收到了8月份的电费账单,“596元!真是有点惊呆了,才半年就已经用到第三档电量了。”

    倪先生告诉记者,7月份连续高温,家里4台空调里有3台基本天天开。每天下班到家18时左右,先将客厅的空调打开降温。卧室先通风1小时。19时左右,卧室空调也开始启动,要开到早上6点多。

    倪先生告诉记者,实行阶梯电价后,他发现第一档3120度的电量仅够用3个月,4-6月就已经在用第二档了。此后他开始调整用电习惯,白天在家只开客厅的1台3匹空调,但是遇到极端高温,再调整用电习惯也只能稍微减少点用电量。

    倪先生表示,希望能够多给点“平价电”,也就是适当增加第一档电量标准。“让高温时开空调少些犹豫。”

相关视频:美国妇女收到130万美元天价电费单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