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热射病已致两人身亡   非户籍者办证条件放宽   沪八月气温再冲极限   程雷恋上20岁"女战神"   看尽所有CJ"胸器"嫩模   11门派将"天山论剑"   沪交通卡与11城市互通   波多野结衣身压大鹏图   陆家嘴豪宅单价破纪录   轨交延误退票下月听证   申城上演比基尼多米诺   CJ女神下班照宅男心碎   乖小孩刀刺亡吸毒继父   学区房身价月租涨过万   沪男醉酒猥亵邻居阿姨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那些年我们错过的赚钱机会:那时房子还是白菜价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30 09:04 [来源]:新华网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2001机会:B股

  2001年,B股对国内投资者开放,引发了一波B股大牛市,那时,你在干什么?

  1992年2月,B股市场诞生。在经历了最初的混乱后,B股市场的大门正式对境内投资者关闭了。直到2001年2月20日,为了激活B股市场,让海外投资者重回国内,中国证监会和国家外汇管理局正式下发通知,决定自2001年2月21日起,允许国内居民买卖B股。这一政策瞬间打开了沉寂多年的B股市场资金流动大门,从2001年2月19日到6月1日,上海B股指数涨幅达189%,很多B股个股甚至上涨超过300%,不仅让一大批当年的套牢者得到重新获利的机会,也使不少看准时机的投资者获利颇丰。

  然而与管理层希望通过开放B股吸引外资踏上归途恰恰相反,B股开放之初外资立即上演胜利大逃亡,而“解放者”则是国内的无数散户。就在B股经历了那个“疯狂的春天”之后,立即迎来了暴跌,许多没有认清B股暴涨本质的国内散户再次体会到“纸上富贵”的苦涩。

  此后,关于B股改革、关停或与A股合并的呼声和传闻不绝于耳,但B股真正的改革始终不见踪影。B股市场始终处于A股小跟班的尴尬状态。今天,B股已成了一块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只有少数投资者抱着将来B股改革时可能获取制度性溢价的心理而继续在B股中潜伏。11年前炒B股的热潮也成为了一个不可复制的历史片段。

> 其他网友关注的新闻:

任志强:经济越不好地产越好 没房的可能要倒霉

1000万未必够养老引焦虑 月光族DIY五年攒百万

夏季理财“节流”当道 酷暑里的“懒”理财

越南女孩嫁到中国生意红火 6千美元1个(图)

揭钻石暴利内幕:万元钻戒批发价仅三千元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