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揭国内“洗浴城”秘密   沪女子深夜连跳三次河   浦东一小区惊现腐尸   “七夕节”巧遇流星雨   Iphone充电通话出意外   医院急症室男子殴打护士   空难女孩或遭多次碾压   80后被指"过劳死"主力   动漫展会混入色情光碟   复旦分数线居沪榜之首   沪八级大风下周再酷热   女主播凸点透视齐抢镜   炫富女与干爹大秀恩爱   沪动漫迷"鏖战"高温天   沪嘉高速拥堵将限流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专访任志强:“钱荒”是假的 是银行制造出来的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15 09:01 [来源]:观点地产网

    住房信息联网 早联了

    今年年初,住建部承诺,6月底“实现500城个人住房信息联网”,如今已超过最后期限,尽管舆论不断,住建部却迟迟没有回应。

    对于住建部此次“爽约”,任志强却说,“我认为早联了。”

    “联上了也不等于说要告诉你。”任志强说,“本来也没说让你公开用,说联网的时候说让老百姓公开用了吗?”

    他说,北京(楼盘)市没把联网公开,也一样,现在都可以查出来,你具备不具备购买第二套房的资格。

    事实上,此前也有媒体报道称,住建部在推进“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工作的过程中,已经开始与地方政府签订“数据采集和使用安全协议”。“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采集的数据仅用于宏观分析,且住建部不设房屋产权查询端口,亦不拥有查询权限,个人住房信息的查询权仍保留在地方政府。

    这似乎与任志强的说法如出一辙。

    在任志强看来,联网的基础比较差,联网是个技术问题,但以前的资料根本没有底档,没法输入,或者本来就是手工的东西,要输入可能两年都输入不完。

    比如,北京市2005年以后的都可以查出来,所以2005年以后的再卖房,不超过5年的,需要交20%所得税,但2005年以前的,“政府根本就没说这个话,2005年以前根本就没那些基础数据”。

    任志强说,就像土地确权,“说了多少年了,完成了吗?”

    “确权没法确。”他认为,过去一亩地是700多平方米,给国家交农业税的时候就按一亩地700多平方米算的,没有农业税以后,就变成660多平方米,“确权的时候是按过去的一亩确权的,还是按新的一亩确权的?”

    在任志强看来,需要做一次土地普查,确权只能重新量,“没有重新登记根本就不对的”。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不缺钱的钱荒究竟何去何从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