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炫富女与干爹大秀恩爱   沪动漫迷"鏖战"高温天   沪嘉高速拥堵将限流   CCG美女挤胸秀大腿   韩亚客机漏油被拖回   沪水产品检出寄生虫   申城气温再创今年新高   "妻管严"城市上海第一   沪美女主播激舞险暴光   提篮桥将建文化综合体   狠男女霸气外露显风骚   揭过早殒命的知名主播   私人会所里的奢靡生活   上海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揭秘体娱明星初夜情史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曝光中国人最爱买房子的五大理由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12 09:48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亚洲问题专家尼古拉斯·拉迪:住宅成为更受青睐的资产类型导致了这一现象的出现,理由有五个。吴敬琏的观点反映了普遍的担忧。

  编者按:近日,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截至今年3月份的一年中,中国人在美国买了90.75亿美元的房地产,较上一年的73亿美元增长24%。

  报告的数据是基于对1745位美国地产经纪人进行的一项调查。这一年中,美国的房地产销售总额为9282亿美元,海外买家采购了其中的8.89%,约为825亿美元。而中国人在海外买家中排名第二,占11%的份额,仅次于加拿大的24%。

  中国房产投资的此番增长似乎既不是城市住宅拥有率快速增长的结果,也不是城市化进程迅速推进导致的。

  中国住宅所有量增长的巅峰期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原因是城市住宅大规模的、可能是前所未有的私有化,而这些住宅过去几乎全部由政府机构和国有企业所有。这些住宅被出售给当时的住户,价格大多比迁建费用便宜很多。

  1998年,当这一私有化进程接近尾声时,城市的住宅拥有率达到80%,而1983年经济改革刚刚起步时为仅9.7%。住宅拥有率上升主要发生在1996~1998年,也就是私有化的高峰期。

  随后几年,住宅拥有率完全是渐进式的提高,但达到了非常高的程度:2002年为82.1%,2006年为87.0%,2008年为87.8%,2010年年末为89.3%。

  同样,城市化进程也不是房产投资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持续上升趋势的令人满意的解释。

  2000~2003年,中国城市人口年均增长约2400万,平均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为4.1%的房产投资为这些城市新居民提供了容身之所,同时住宅面积从2000年的2.4亿平方米增加至2003年的4.4亿平方米。

  2003年后,城市人口年均增长只有1900万,但平均占国内生产总值6.8%的房产投资每年比2000~2003年多出2/3,住房面积从2004年的4.9亿平方米猛增至2010年的12.9亿平方米。

  所以,过去10年中国房产投资的增长不是住宅拥有率快速增长和城市化进程加速的结果,确切地说,是住宅成为更受青睐(特别是受到城市居民喜爱)的资产类型导致了这一现象的出现。理由有几个。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作者]:尼古拉斯·拉迪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