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炫富女与干爹大秀恩爱   沪动漫迷"鏖战"高温天   沪嘉高速拥堵将限流   CCG美女挤胸秀大腿   韩亚客机漏油被拖回   沪水产品检出寄生虫   申城气温再创今年新高   "妻管严"城市上海第一   沪美女主播激舞险暴光   提篮桥将建文化综合体   狠男女霸气外露显风骚   揭过早殒命的知名主播   私人会所里的奢靡生活   上海用电负荷再创新高   揭秘体娱明星初夜情史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牛刀:2015年房子会像垃圾一样 大银行将会破产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7-12 08:59 [来源]:凤凰网

牛刀:中国经济已经无解 以后五十年不用建房子

    读中学的时候,我最喜欢的是老师教我们解方程式。要解一道题,不仅需要智慧,还需要遵循原则和规律,就像庖丁解牛一样,还需要工具,才能很娴熟的进行解开这道题的工作。很多网友说,你不要老是谈危机,而是要想办法化解危机。对我来说,我认为中国经济这道题已经无解,除非还有高手。

    本次中国经济危机源于房地产,中国以后五十年不用建房子,也绝对不会缺房子,这是我从去年开始跑到长三角珠三角和内地五个省的20多个城市的观感。我去威海的乳山,银滩上25万套住宅,空空如也。整个乳山市只有60万人不到,城区已经住了30万人,很多人都有三套房子,有的更多,银滩上25万套房子根本就不可能有人住,一百年后都不可能。

    我也去过内地一个小县城,30多万人口,县城已经有20万人居住,县里到机场接我的一位领导小车司机告诉我,他本人在县城就有三套房子,县里除了留守老人基本所有家庭在县城都有房子,而县里在建的房子至少有5万套,政府在上级的要求下还建了3万套廉租房,这个廉租房在县城根本没有用。这个小小县政府已经负债43亿,一年财政收入实际只有6亿,去年书记为了提升虚报到10亿,除了吃喝根本无钱还利息。

    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根本不用说,每个城市空置住宅至少几百万套。没有哪个城市可以告诉我,他们那里缺少住宅。为什么还要大力发展房地产,一句话,不管房子建了多少都必须要建,否则,就没有GDP,政府吃的喝的都成问题。

    从1984年拉美房价泡沫破灭以来,中国房价泡沫是全球经济最大的泡沫,远超当年的拉美、日本等国。我从四个数据分析了中国泡沫的严重程度,一个是房价收入超过了当年的日本两倍多,国际标准是3到6倍,日本当年泡沫破灭时16倍,中国现在很多城市超过30倍;二个是租售比,日本当年是160倍,中国一线城市超过了200%;三个是空置率,国际标准6%至10%,日本当年是22%,中国有的城市达到50%,普遍超过30%;四个是住宅总值,国际标准是200%,中国房价暴涨,带来的是什么<SPAN style=“”FONT-SIZE: “ p 150%”< LINE-HEIGHT: 20px; 150%住宅总值的大幅上升,已经脱离了GDP的增长。在国际上,我们来看看,中国的房地产在过去10年中也已经涨了5倍以上,2010年房地产总市值占GDP的比重大约为360%,现在已经超过380%,而美国目前只有200%左右。巴西的经济泡沫破灭时,房地产占GDP的比重为290%,日本房价泡沫破灭时,房地产占GDP的比重为310%。如此巨大的泡沫,管理层难道视而不见

    既然已经看见,那么,问题在哪里?还能护住多久?这也是我一直在苦苦思索的问题。最近在研究经济问题时,我终于发现了资金问题,在中国这个时代,很多资金与美元有关,只要美元出逃,中国经济危机将会爆发,整个经济体系将陷入崩溃,而房地产将重回垃圾资产时代,一分钱不值。所以解中国经济危机这道题的不是我们,而是美元。

相关视频:去年美破产银行数量创四年新低
[作者]:牛刀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