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倪琳程雷不能说的秘密   沪7旬老人命丧芭提雅海滩   沪宁高速三车相撞1死3伤   上海三月新房价格上涨   二手沪牌降价万元   沪车展严禁车模太暴露   霸气底裤姐引路人围观   “五一”放假安排出炉   沪轨交11号线调整线路   程雷女友透视装秀性感   目前二手沪牌已突破10万   沪出台最严新规为车牌降温   嘉定横沥河惊现死猪   沪周末最高温或24℃   王志文心酸情史曝光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上海经济
【浏览字号:
上海保障房申请门槛降低 人均财产8万元也可申请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12 09:20 [来源]:新闻晨报

本市保障房供应进一步敞开大门,不久市筹公租房将首次亮相中环内。

  本市保障房供应进一步敞开大门。共有产权保障房(经适房)单身人士申请年龄降低;申请廉租房的收入标准也再度放宽。新的供应和准入标准将于5月1日起实施。

  此次政策调整的五个方面包括:廉租住房的申请条件、租金补贴标准、实物配租政策以及共有产权保障住房(经济适用住房)的审核和申请等。市民可以登录市住房保障房屋管理局网站进行查询。具体申请受理时间点由各区(县)根据自身情况确定并向社会公布,符合规定条件的家庭可以在规定时限内至户籍所在的街道(乡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进行咨询办理。

  同时,今年2季度起,两个新市筹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约6000套房源将面世,这两个项目分别在普陀中外环间和徐汇中内环间。

  [经适房申请条件调整]

  60平方米以下家庭可申请

  本市现有一批面积不大的老旧住房,在其中居住的一部分家庭,有的子女年龄已大,急需结婚住房;有的几代或几个家庭共同居住,人口较多,居住较为拥挤。这些家庭按照原政策计算,因人均略超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不能申请共有产权保障房(经适房),但住房困难情况仍然突出。

  根据市民群众的意见,本市今年重点完善了相关操作口径,针对在同一户口所在地住房中居住的有关申请对象(主要是:具有符合单身申请年龄条件人士的一个家庭、有两个及以上的家庭或者符合单身申请年龄条件的人士),在核算其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时,允许先扣除一定的面积。具体规定为,对核定面积家庭成员为2人的申请对象,扣除建筑面积10平方米,对核定面积家庭成员为3人的申请对象,扣除建筑面积15平方米。以一处住房中一个3人家庭 (父母和1个符合单身申请年龄条件的子女)为例,原政策规定,其家庭住房建筑面积在45平方米以下的才可以申请,而按照新政策,其家庭住房建筑面积在60平方米以下的可以申请。

  单身申请年龄降低

  还有市民群众反映,申请家庭多数希望先购房后结婚,而现行的单身申请人士年龄已超过本市近几年的平均初婚年龄(男性29周岁、女性26周岁),这与主要解决适龄青年结婚购房需求的政策目标不够匹配。

  根据市民群众的合理化建议,参考国家规定的晚婚年龄(男性25周岁、女性23周岁)和近几年本市居民平均初婚年龄,新政策将单身申请人士年龄从之前的男性30周岁、女性28周岁调整为男性28周岁、女性25周岁。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