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主播张颖书城迷路(图)   "家庭演播室"停播(图)   南京路的铛铛车要涨价   气质董佳佳抱女上街被拍   一代歌后彭丽媛新使命   奉贤一男砍杀2人伤11人   老夫少妻申城地铁秀爱   央视记者遇车祸惨身亡   沪满五唯一免税房提价   男高架方便司机扣6分!   谢晖一生中两沪主播GF   上海油价重回"7时代"!   二手沪牌昨交易量几乎为零   申城进入扫墓高峰期   个税政策或再度加码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新国五条引发离婚潮 单身证明用途清一色写购房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28 09:08 [来源]:央视

     丁祖昱近期刚刚参与过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的一项调查:在调研中他们发现:2003年-2012年十年间,国内为遏制房价有九次调控,但与之相伴随的却是不断攀升的房价。

    他们的研究数据表明:全国住宅均价2003年至2012年涨幅为145%。京、沪、穗、深、杭五大热点城市商品房价平均涨幅达220%,其中,北京房价涨幅最高,为259%。

    丁:北京上海我们看的统计数据,超过200%的涨幅,基于对最近几年,最近十年这些城市的整体的投入,整体城市面貌的改善,以及城市吸引率的增加,再考虑到一定的通胀因素,

    顾云昌分析认为,过去十年导致房价上涨最关键有两点原因:货币的增发和土地的垄断。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过去十年又是货币量的很大的放大期,这货币的供应量五六倍的增加,五六倍增加的货币量的情况下,我们涨了五六倍,大城市的房价涨了五六倍,中小城市可能涨了三四倍,这是相应的。就是货币的放大效应和房价是结合在一起。再加上由于我们现在土地制度,存在着这种土地裁算也好,政府垄断也好的情况,在大城市土地供应相对补足。再加上我们的财富阶层的投资渠道缺乏,那么可能在市场上,既有自主性需求,也有投资需求,混在一起造成了需求量的膨胀,而功能的相对不足,造成了房价的上涨。

    丁祖昱告诉记者,从2003年的“18号文”算起,历经十年九次调控的房价,仍是一路走高,这就说明每次的政策不能只简单地调控加码,而是要真正符合市场的供需要求。7“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主任易居中国执行总裁丁祖昱说:”我们也不能说所有的政策都是在抑制房地产,或者说抑制房价的上升。有的时候在供求关系完全失衡的情况下面,政策本身是很难抑制的。所以,核心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个更加匹配于需求的这样一个供应量,能够不要造成短期内的房地产市场上的一种短缺供应。那么这可能才是,还有对于中低收入群体,应该有更多的途径来解决他们的住房问题。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