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桂林路河道惊现一具女尸   二手沪牌报价已超过9万!   沪市民排长队拿免费早餐   上海第一美女惊艳私房照   揭情深深雨濛濛主角现状   中国出美女城市排名出炉   上海超市现"天价"苹果   带牌公务车拍卖价格飙升   时装周女模特面试黑幕   揭秘当红女主播感情史   6辆凯迪拉克婚车追尾   香港经典龙套影人生涯   揭琼瑶女天壤之别现状   晒上海第一美女惊艳照   深揭83版射雕演员现状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通胀不是“炒”的是“发”的?如何缓解通货膨胀?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18 09:20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三问

  如何缓解通货膨胀

  降息是缓解通货膨胀最有效的方法

  “降息是缓解通货膨胀最有效的方法。”在华民看来,“央行可以通过降息进一步平衡中外息差,从而引流境外热钱和套利资本进入中国市场;与此同时,也可以让产业资本获得更好的贷款利率,从而让资本真正进入实体经济。”

  食品与房价是通胀风向标

  从现实情况看,有两类产品的价格,在物价上涨中起着风向标式的作用。一个是食品和基本公共品(包括水、电、气油等),因为其公共性的特征和普遍需要的特性,对老百姓生活有着基础性影响。

  “道理很简单,食品和基本公共品是刚性需求,货币最容易往那里跑,只要这一类产品的价格一涨,其他商品的物价就会跟着涨。”华民说,“与此同时,通过消费这些基本公共品而生产出来的商品,链条越长、环节越多,其价格传导效应就越大,结果就导致商品价格涨得更快、更高。反之,基本公共品不涨,其他物价涨势就不那么猛,在一定程度上也能够稳住物价。”

  另一方面,房价上涨的预期也可能是今年最大的通胀风险。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我国100个重点监测的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连续9个月环比上涨。虽然政府决策层近期连续出手控房价(包括新“国五条”),不过短期内房价降温效应尚未显现。

[选稿]: 管诗卉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