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桂林路河道惊现一具女尸   二手沪牌报价已超过9万!   沪市民排长队拿免费早餐   上海第一美女惊艳私房照   揭情深深雨濛濛主角现状   中国出美女城市排名出炉   上海超市现"天价"苹果   带牌公务车拍卖价格飙升   时装周女模特面试黑幕   揭秘当红女主播感情史   6辆凯迪拉克婚车追尾   香港经典龙套影人生涯   揭琼瑶女天壤之别现状   晒上海第一美女惊艳照   深揭83版射雕演员现状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申城百姓难奈高物价 夹缝求生催生"精明人"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18 08:54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方法三:合理分配

    假设你的月收入只有2000元,可以首先把钱分成5份。每份400元,第一份用来做生活费,每天只能够分到十几元;第二份400元用来交朋友,扩大人际圈——先扣除100元做电话费,剩下的300元每个月请客两次——据说每月坚持请客能扩展朋友圈为自己产生附加值;第三份用来学习,50-100元用来买书,另外300元存起来,每年参加一次培训;第四份用于旅游,一年奖励自己旅游至少一次;第五份用来投资或者储蓄。

    方法四:杜绝浪费

    比如打的,多数人多数时间打车是因为来不及去上班、来不及准时赴约之类的事。为了钱,你要强迫自己忘掉拖沓的坏毛病,合理利用时间也是省钱。给自己设定一个期限,比如每个月只允许让自己打四次车,或者更少。别看这个习惯挺细节的,算下来一个月能省好几百甚至上千。

    比如买化妆品,所有化妆品都分小样和正装,但是女生在买了正装后往往又用不完,就很可惜地丢弃了,如果遇上不喜欢的就更浪费了。而多买化妆品小样,既可以强迫自己快点用完,也可以没风险地尝试新的化妆品,非常划算。

    还比如买机票,网络上有省钱达人给出的省钱建议,其中一条就是“一定要上午买机票”。因为机票的折扣通常会隔夜重新调整。当然掌握订机票的时机也很重要,比如推特价机票或者航空公司做活动。还有诸如乘坐转机航班到目的地,会比直飞航班便宜许多;选择规模相对小的航空公司航班,通常比超大型航空公司航班便宜等。同时,另外尽量避免周一上午和周四晚上出行,因为这两个时段旅客最多。理想的飞行时刻是:每天中午及一周的中间日子。

[作者]:上海热线财经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