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桂林路河道惊现一具女尸   二手沪牌报价已超过9万!   沪市民排长队拿免费早餐   上海第一美女惊艳私房照   揭情深深雨濛濛主角现状   中国出美女城市排名出炉   上海超市现"天价"苹果   带牌公务车拍卖价格飙升   时装周女模特面试黑幕   揭秘当红女主播感情史   6辆凯迪拉克婚车追尾   香港经典龙套影人生涯   揭琼瑶女天壤之别现状   晒上海第一美女惊艳照   深揭83版射雕演员现状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申城百姓难奈高物价 夹缝求生催生"精明人"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18 08:54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频道

    光鲜中层压力日日增

    就职于上海一家大型金融机构的吴先生对上海的住房、教育成本有“切肤之痛”。35岁的吴先生和妻子虽然不是上海本地人,但是已经在上海学习、工作十几年,今年3岁的孩子在上海出生,所以生活习惯、消费理念等已经与上海人相差不大。

    吴先生坦言,虽然自己已位居公司中层,但是妻子由于孩子的原因放弃了一些机会,所以收入并不高。吴先生一家每月收入4万元左右,有三套房产,其中一套需要还贷,两部汽车。即便如此,面对不断飙升的物价时,吴先生觉得压力不小。

    吴先生一家的生活支出如下:每月房贷(由于夫妻双方的住房公积金较高)5000元、水电网费和物业费至少2000元、给妻子的日常生活开销5000元、全家的保险支出3000元、今年开始孩子的幼儿园费用4000元、给双方父母(节假日另计)4000元、保姆(包吃住)月薪2000元、两部车的消耗至少2500元、话费500元、朋友聚会高尔夫球等每月2000元,总计每月支出约30000元。

    “这还不包括每年出国旅游、妻子美容和逛街消费的支出。”吴先生觉得近两年的生活成本越来越大,尤其是孩子的教育支出。他称,目前只是孩子的幼儿园费用,还不包括未来各种培训课程的费用,以及出国留学的费用。最近吴先生身边不少朋友选择海外置业、投资移民,就是考虑到上海日益高涨的生活成本,而海外的教育成本很多是由国家支付。“在上海市区能买房的,都可以移民美国了。”吴先生说。

    以上的这些生活故事,我们所能感受到的就是来自各方对于高物价下的艰难生活,但是生活总是会继续,我们的普通大众市民,也经常想出一些符合现代人“口味”的省钱打理办法,夹缝中求生存,让我们先来看看网友是如何支招的:

[作者]:上海热线财经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