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女出租车撞屏遭毁容   10号线二期延伸将投建   锦江出租司机掏刀捅人   拍各地清凉美女报春归   沪二手车牌转让将限价   沪2手房暴涨中介月入10W   郭晶晶海外蜜月照泄露   平安GF私生活全曝(图)   揭女主播老公身价上亿   沪天气上窜下跳吃不消   图揭上世纪偶像现状   沪一手房成交量创纪录   美女街头秀春光style!   申城周末升温阴雨连绵   司机春困致6车追尾|图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谢国忠:财富转移致全球经济不稳 2014年或爆发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3-15 09:18 [来源]:BWCHINESE中文网

    独立学者 谢国忠(资料图)

    【财经观点核心提示】全球金融危机爆发五年之后,世界经济还是没有恢复过来。领导无方是其主要原因。

    刺激政策和紧缩政策都不起作用,也不会起作用。不幸的是,世界各大经济体的政府及其中央银行都拒绝改变其政策方案,并且将其失败归因于政策的力度还不够。

    如果这种情况持续下去,各国的这些错误政策将会让全球经济整个困在滞胀的深渊里,危机在国家之间不断蔓延。最终,刺激政策的累积效应会在一场世界范围的通胀危机中展露无遗。由此导致的货币紧缩将会重塑全球经济。

    危机蔓延

    近来全球经济坏消息不断。意大利选举就是一例。胜出的新统治集团反对上届政府的紧缩政策,但是没有提出有效的替代措施。这种不确定性导致意大利政府的债券市场再次如履薄冰,甚至可能会将整个欧元区拖入一场新的金融风暴。

    美国政府最近几周被拖入了一场所谓的“自动减赤”的斗争中而没有解决方案。美国为此削减了850亿美元的政府支出,再次触发了美国经济二次探底的衰退风险。

    事实上,此次的削减幅度不过只有GDP的0.5%,还不到美国财政赤字的十分之一。对“自动减赤”的极度担忧情绪反映了美国经济在五年的大规模刺激计划之后的脆弱状态,以及美国政治体系的功能障碍。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作者]:谢国忠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