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人体模特登上沪荧屏   沪男孩上学被杀始末   李心洁周慧敏LG都偷腥   揭女主播们心酸上位   9号线马当路站发混乱   申城气温攀升周末雨   扒一扒明星儿时照片   刚入夏水果售价涨三成   六旬老翁竟火烧养老院   沪医院端午门诊停三天   女脱高跟鞋砸破男子头   14号线2020年或可通车   沪下月回收燃气助动车   女主持遭老公抛弃内幕   上海冲击首个高温日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六月掘金线路图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5-30 08:37 [来源]:投资快报

  有“五穷”之称的5月今年没有出现,那么,即将到来的有着“六绝”之称的6月,A股又是否能像5月份那样打破以往的“魔咒”,走出再接再厉的行情呢?综合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观点来看,多数人认为6月份市场较大可能延续5月份的上涨走势。

  “五不穷、六不绝”

  股语曾有云:“五穷六绝七翻身”!意思是市场5、6月表现较差,到7月份才会有好转。近期A股也多有此“魔咒”;不过,今年的5月,这一“魔咒”并没有出现。那么,即将到来的6月份,A股又是否能像5月份那样打破“魔咒”,走出再接再厉的反弹行情呢

  在此,我们先来看看历史上六月份的A股市场走势!据统计,在过去23年中,上证指数6月份上涨和下跌次数分别均为11次和12次。由此看, 6月份A股市场下跌的机率稍高于上涨。

  数据显示,历史上6月份上证指数出现超过10%的大起大落的记录并不算很多。其中,出现超过10%涨幅的有1991年、1996年、1999年和2002年,当中1991年和1996年的6月份分别录得了32.06%和24.95%的涨幅;出现超过10%下跌的有1994年、2004年、2008年和2013年,这当中处于大熊市中的2008年6月沪指有跌幅最大,达20.31%。

  值得一提的是,历史上,尤其是2000年以来的13年中,6月的走势多是上个月行情的延续。统计数据显示,2000年、2011年、2006年和2009年都是5月大盘涨6月股指收红;2004年、2008年、2010年和2012年均是5月大盘跌6月份跟跌。按此看,今年6月收出红六月概率较大。

  广东银石投资总经理丘海云表示,经济下行是影响今年A股市场运行的主旋律,但同时市场的整体估值处于历史最低水平,限制了股指的大幅下跌空间。不过,她提醒投资者要注意,特别是6月末前后,提防季末系统性风险引发的下行风险。

  相比之下,铭远投资董事长韩跃峰显得乐观许多。在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指出称:“从目前看,政府的政策在逐渐承接了市场的压力,六月份的行情应该会保持相对稳定”。最近政府开始出台一些对冲政策,比如承诺今年A股新股上市数量100家等。同时,央行持续的通过公开市场正回购来释放流动性,压低了市场利率水平,这也给资本市场反弹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

  民生证券广州营业部首席投顾赵金伟也持类拟乐观看法,指出“六月份行情预计缓步上行”:一方面,近其央行实现公开市场净投创今年春节后的最大单周净投放规模;及即将进行的第五期中央国库现金管理商业银行定存招标400亿,反应管理层出手增加资金供给,对资金敏感的股市无疑是有利的。另一方面, 5月份汇丰PMI创五个月新高,显示经济基本面有所企稳造好,为股指上行提供了基本面支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颖国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