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周末气温直冲25℃   财大生因失恋抢银行   沪成人展引屌丝狂热   H7N9疫情4月后或平息   沪女主播"奉子成婚"   沪保障型房门槛降低   倪琳程雷不能说的秘密   沪7旬老人命丧芭提雅海滩   沪宁高速三车相撞1死3伤   上海三月新房价格上涨   二手沪牌降价万元   沪车展严禁车模太暴露   霸气底裤姐引路人围观   “五一”放假安排出炉   沪轨交11号线调整线路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底特律1美元买房真相:持有等成本远大于房屋总价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4-12 08:33 [来源]:中国经济网

“1美元买房”真相

损毁严重的“1美元房”

  1美元能在底特律买房?真让中国人心动啊。

  美国汽车城底特律的别墅只卖1美元,这条新闻最近在国内引起广泛讨论。当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对美国房价羡慕、不解、质疑等评论的同时,也有投资者开始考虑是否值得去美国房产市场“抄底”。

  在底特律实地调查发现,“1美元房”在底特律确实存在。

  当地的Remax房产经纪公司经纪人丹·希尤里斯展示了底特律市中心附近四处其公司代理的房屋,这四栋房屋的出售价格分别为1美元、75美元、300美元和1000美元。

  看看1美元的房屋什么样:这栋房子位于底特律西北方向,距离市中心仅10分钟车程,位置不错;但房子毁严重,整个房顶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断壁残垣;房屋内部也是凌乱不堪,到处是碎玻璃、断的电线,斑驳的墙壁以及之前无家可归的人在这里居住留下的杂物。

  与其说是房屋,这里更像是一间垃圾清理场。或者说,1美元可以买下这块地皮。

  由于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底特律房价大幅下挫,贷款人的还款额已经超过了房价,大量房屋抵押贷款人选择违约,银行或贷款机构最终将房子收回,这些房子成了住房抵押贷款违约房。希尤里斯介绍说,这栋房屋原先的房主因支付不起贷款,便丢下房子另谋出路。底特律众多低价的房屋便是属于这一类房产。

  底特律能曾是美国最大的城市之一,也是美国过去60余年中城市人口骤减最明显的城市之一,其城市人口已从鼎盛时期的170万缩减至目前的70万。

  底特律能给中国带来警醒的是,城市当然会衰败,如果人们可以自由迁徙的话,就会有人去城空的可能。大量人口迁出造成的房价暴跌、消费乏力,还会更进一步损伤当地经济,造成恶性循环。

  3月30日,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周其仁在上海的一个城市化论坛上专门提到:“不要认为底特律这样的情况在中国不会出现。”他认为这对中国的城镇化的警示体现在,需要把城镇化的一部分控制机制需要交给市场,而非政府主导。因为居民会根据市场变化选择适合自己的城市,却不会按照行政规划选择生活、工作地点。他举例说,在美国每年会有超过1/10的人口移动住处,择州而居。尽管在中国过去的三十年中,居民人数扩张几乎发生在每一个城市,但并不意味着惯性会一直持续。

  当一个城市的人口从聚集周期向分散周期转变的时候会发生什么?底特律就是一个最值得研究的范本,价格跌至冰点的房产即为标志物。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