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当家主播鲜为人知一面   娱乐圈里"治愈系"女星   90后模特人美身材好   柳岩美式复古摩登写真   沪95%女性"不生二胎"   沪出租车调价增收部分   桂花树隆冬时节竟结果   计生特困家庭将获慰问   "金星脱口秀"收视高开   烧人衣物泄愤涉放火罪   独脚戏将上春晚引关注   周杰伦成"好声音"导师   最抠门和最奢侈的富豪   盘点世间各种诡异收藏   在清朝是这样嫁闺女的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可口可乐开始规模最大一次裁员
http://rich.online.sh.cn 2015-02-03 08:45 [来源]:金陵晚报

  继宝洁、联合利华、家乐福等跨国企业之后,全球最大的饮料企业可口可乐也开始大刀阔斧地裁员了,比例高达12%至14%。

  行业分析人士指出,行业环境发生改变,诸多跨国企业都需要调整发展策略,裁员便成为一个手段,此举尽管对业绩改善会带来利好,但是要想企业释放出更大的生产力,则需要在产品创新上找到机会。

  规模最大一次裁员

  2015年1月上旬,可口可乐对外公布最新裁员计划称,将在全球范围内减少1600至1800个工作岗位。该公司称,会陆续通知受影响的员工,全部裁员工作会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对此,可口可乐大中华区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赵彦红透露,该公司于2014年底宣布调整运营模式,以精简业务架构,加速全球业务增长,这会对其全球运营造成一些工作岗位上的影响,包括在中国的部分岗位。“目前,此次调整只涉及可口可乐公司直属公司,中国及全球的装瓶公司不受影响。”

  而记者从可口可乐方面获悉,该公司全球直属公司的员工总共有13000名,按照其裁员计划,裁员比例为12%至14%之间,这将是可口可乐公司近十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裁员。

  业绩下降无奈之举

  尽管可口可乐方面解释为运营模式的调整,而分析人士均认为,裁员也是其业绩下滑的无奈之举。据了解,2000年,可口可乐公司曾大规模裁员5000人,原因正是盈利下滑和销售不畅。

  中投顾问食品行业研究员梁铭宣指出,可口可乐裁员的目的主要在于降低成本,重要背景是碳酸饮料行业面临着发展困境。碳酸饮料曾经是饮料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随着消费者健康观念提升,碳酸饮料在多数市场面临增长放缓甚至是负增长,可口可乐作为碳酸饮料的龙头企业业绩承压,正在尝试通过产品多元化、裁员等方式来增加业绩、降低成本。

  一位跨国企业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业绩增长无非是开源节流,当前经济形势不景气,开源无望只能节流。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