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女主持失联涉毒被拘留   宋晓波晒全家福写真照   沪将提高教师待遇   沪出租车调价方案公布   女主播雅静曝生娃辛酸   最新"美魔女"冠军出炉   吉雪萍自述做人实在苦   上海这些病正在高发期   雪姨虹桥机场怒斥老外   张杨果而晒五个月孕照   崔永元要来上海上班了   老外拍上海老人冲超市   被富二代抛弃的女星史   七种食物不要隔夜吃   揭90后美女柜员的一天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国内财经
【浏览字号:
沪港通基金起航
http://rich.online.sh.cn 2014-12-25 00:30 [来源]:瞭望东方周刊

  港股通门槛50万元,把大量中小散户挡在门外,而沪港通基金最低认购金额仅1000元,使得证券市场改革开放的红利惠及公众

  2014年12月9日,国内首批3只沪港通基金发行,分别为南方恒指ETF、华夏沪港通恒生ETF及联接基金。它们通过各大券商、农业银行、第三方基金销售机构等渠道募集资金,主要投资于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沪港通自2014年11月17日起正式运行,实现了上海与香港两大证券市场的互联互通。根据香港证监会要求,境内投资者参与港股通,其证券账户及资金余额须合计不低于50万元。这个门槛使得大量普通投资者被挡在门外。

  针对这种状况,华夏、南方两大基金公司分别推出各自的沪港通基金,以满足中小散户丰富资产配置的需求。南方基金总裁杨小松表示,港股通基金的最低认购额为1000元,大幅降低了投资门槛,从而可以帮助更多投资者获取收益。

  好买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波分析,与此前华夏恒生ETF等QDII一样,沪港通基金的投资标的也是港股,跟踪指数也是恒生指数。不过该沪港通基金的主要优势在于走港股通的通道,成本更低,交易更为便捷、迅速。对于传统的港股QDII而言,未来或面临进一步挑战,生存空间受到挤压,或面临转型为沪港通基金或者投资其他海外市场的选择。

  前景无限

  沪港通基金以恒生指数成分股为投资对象,具备突出的投资价值。恒生指数由在香港主板上市的50只市值最大及成交最活跃的股票组成,涵盖了香港本地股、国企股、红筹股等多种类别的上市企业,是大盘股的卓越代表。恒生指数每年的分红较高,且比较稳定,近五年来年度股息率约3%,整体高于A股市场的股息率。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表示,沪港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组成部分,也是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的新举措。沪港通开通后的实际运行情况,验证了当时设计的方案非常可行。虽然沪港股在开通初期的交易不怎么火爆,但这个机制着眼于长远。

  2014年11月以来,上证50指数涨势如虹,财富效应巨大。与上证50指数相比,恒生指数成分股并不逊色,其机构投资者占比更大,国际化程度较高,流动性良好,是更加理想的交易工具。

  专业人士认为,目前恒生指数的估值较低,市盈率为10倍左右,处于近10年来的底部区域,安全边际高,为基金建仓提供了良好的契机。

  中国银行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胡立峰说:“将中国内地、香港和美国股市放在一起比较,可以清晰地看到,如果以美国股市作为参照物的话,不管是中国内地的蓝筹股票还是恒生指数代表的香港股票,都处于估值洼地。”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祁和忠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