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轨交18号线有望明年启动   澳门深夜扫黄   6月车牌拍卖因故终止   美女主播曝"酒肉朋友"   央视总监捞20亿牵女主播   成龙偷吻女性照曝光   沪女生跳河救援者溺亡   新娱乐曝裸露激情戏   又拍车牌市民急黄牛火   上大两校区同日火灾始末   申城雨中入梅   嗲妹妹半夜晒美好肉体   招公务员将查个人信用   图片揭鸡的悲惨一生   上大深夜起火整楼被烧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创业板反弹次新股走强 单兵突击甩出两大疑问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6-24 08:5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在经历了上周打新“抽资”的阵阵寒意之后,本周一沪深两市共同迎来经济面和资金面的习习暖风。受经济数据显著回暖、打新资金渐次回流这两个主要因素的带动,沪深两市周一盘中两度冲高,行业概念涨多跌少,创业板弹性十足再度领涨,次新股出现涨停潮。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上述两因素叠加稳增长政策预期的增强,有望共保大盘安全和热点活跃。不过考虑到中报预披露的逐步展开,以及打新、炒新对二级市场的持续影响,对反弹的高度和延续性不宜过于乐观。

    疑问一:

    基本面利好会否仍“叫好不叫座”

    昨日,在经济面和资金面双回升的带动下,沪综指盘中两度冲高又两度回落,尽管最终收绿但打破了波澜不惊的沉闷态势;创业板则再度成为市场焦点,一路高歌猛进,鼓舞着市场情绪;行业板块涨多跌少,足见市场热度再度升温,短线反弹态势确立。

    至收盘,上证综指微跌2.3点至2024.37点,跌幅为0.11%;深证成指微跌2.82点至7192.87点,跌幅为0.04%。不过,沪深两市的成交额仍然保持低位,分别仅有577.73亿元和849.72亿元。不同于主板指数,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弹性十足,分别上涨了2.05%和0.85%,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由此可见,成长性好、弹性大的中小盘成长股仍然是当前二级市场资金最为关注的焦点,如果兼具题材那便能够获得资金的反复追捧。昨日涨幅居前的行业为有色金属、传媒和计算机等行业,这些行业个股是波段操作的良好标的;概念方面,在线教育、食品安全、芯片国产化、网络安全、超级电容、安防监控、大数据和文化传媒等板块的涨幅均超过了2%。

    对于昨日市场热度的升温,分析人士认为主要受益于经济数据的回暖和新股申购解冻资金逐渐回流的双重影响。首先,周一发布的6月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初值为50.8%,超出市场此前的预期,创出近七个月新高;这一数据更重要的意义在于,这是汇丰PMI今年以来首次处于荣枯线上方,进一步确认了稳增长政策的累积效应正在逐步显现。这一数据利好叠加上周管理层对经济增速7.5%底线的表态,共同促使市场对后期稳增长政策的力度和延续性充满信心,由此带动了市场情绪的回暖。

    首批新股完成发行后,申购资金将得以解冻,上周撤离二级进行打新的资金有望在本周再度回流二级市场,从而促成市场的反弹。不仅如此,由于网下中签率低于网上中签率,而资金利率持续高企,这可能打击部分资金的新股申购积极性,使得部分资金重新转战二级市场,资金回流可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怡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