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央视总监捞20亿牵连女主播   成龙偷吻女性照曝光   沪女生跳河救援者溺亡   新娱乐曝裸露激情戏   又拍车牌市民急黄牛火   上大两校区同日火灾始末   申城雨中入梅   嗲妹妹半夜晒美好肉体   招公务员将查个人信用   图片揭鸡的悲惨一生   上大深夜起火整楼被烧   总有一张会让你落泪   沪提高公积金提取额度   申城本周末迎来中考   女子剪刀刺死熟睡丈夫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证券> 投资参考
【浏览字号:
2014下半年:防御为上 波段进攻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6-20 08:1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周新股申购正式开始,打新热度逐渐升温,然而二级市场却阴跌不止。继两个交易日的回调之后,沪深两市周四弱势进一步凸显,特别是前期强势的创业板,周四跌幅达到3.18%,给刚刚烘暖的市场热情浇了一盆冷水。当前6月行情已经过半,机构的下半年策略报告中,多认为基本面企稳仍需时间,市场大概率仍将维持弱势格局,因此防御仍是布局主线;与此同时,建议把握新股的确定性机会,并灵活择时参与战略性热点板块。

    打新热潮涌动 把握确定机会

    周四,A股市场气温骤降,让不少二级市场投资者深感“透心凉”,此前刚刚由于反弹而升腾的乐观情绪正在逐步冷却。至收盘,上证综指下跌31.78点至2023.74点,跌幅为1.55%;深证成指也下跌了1.60%;反弹中领涨的中小盘股,也成为了当前领跌的主力,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的跌幅分别为2.62%和3.18%。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股申购进行得如火如荼。分析人士指出,本轮新股供给数量控制较为严格,发行价相对较低,而网下中签机构不设上限,这使得众多机构囤积巨额资金参与新股申购,预计冻结资金或将超过2000亿元,这使得交易所债券市场和银行间市场资金价格同时上扬。不仅如此,融资融券市场余额出现了罕见的连续大额攀升,分析人士认为不少人也在通过两融扩大自己的申购范围。

    行情行至此时,市场资金前期制造反弹的主要原因也就真相大白。分析人士指出,新股申购首周市场出现三连跌,可见6月初以来的反弹主要系资金在为打新做准备,当前打新资金撤出、资金利率维持高位、周五期指交割等因素共同交织,引发了二级市场的持续阴跌。

    对于新股发行重启对今年下半年的行情影响几何,机构的观点不尽相同。国信证券认为,下半年逐步展开的IPO将对股市存量资金带来实质性冲击,未来无法回避的巨量潜在股票供给压力始终是高悬在股市上方的达摩克利斯之剑。而中信证券认为,下半年IPO资金需求大约在1000-2000亿元,但IPO重启对市场的负面影响有限,且并不会是主导性的;而且监管层希望通过新“国九条”等资本市场改革对冲IPO重启对市场情绪的影响。

    不过,机构普遍认同,新股将成为下半年市场中最为确定的投资机遇。信达证券认为,从收益的确定性上看,打新股是首选;这是因为当前的新股发行制度会抑制新股的发行价格、收窄一级市场获利空间、提升二级市场获利空间,引发新一轮的“打新”热潮。兴业证券认为,IPO是今年下半年A股市场的最明确的热点,新规之下,打新策略收益率有望提高,建议积极参与新股相关的机会,包括申购新股、“炒新”热潮下的次新股等。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怡 [选稿]: 黄毅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