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牺牲消防员追悼会举行   申城连续4天阳光环绕   嘉定河道现漂浮男尸   沪施行房屋出租新规   41岁辣妈火辣似少女   揭秘美女主播消失之谜   傲娇女王周瑾被"恨嫁"   沪荧屏花旦姿色大比拼   曝高晓松88年娇妻私照   沪女子报警谎称遭性侵   上海蓝领收入完胜白领   节日三天高速流量300W   虹口居民楼坍塌二人死   龙吴路大火两消防员牺牲   五一长假沪各景点爆棚   
当前位置: 基金> 基金大佬
【浏览字号:
博时邓晓峰:部分资产价格低于产业资本重置价值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5-05 15:15 [来源]:证券时报网

    中国基金报记者:与过去相比,今年经济增速明显放缓,您对目前宏观经济怎么看,如果经济增速低于预期,政府会否出台刺激政策?

    邓晓峰:今年原本大家预期经济增速有所下滑,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个情况也确实发生了,后面这种情况可能还会延续。从经济下滑的原因来看,目前比较明确的是房地产投资新开工面积明显下降。由于房地产有很长的产业链,对经济有很大的拉动作用,一旦房地产投资受影响,经济就会有一定的压力。

    经过2008年4万亿的刺激,目前政府对经济的刺激会比较谨慎。用总理的话说就是要保持底线思维,一方面,不会让经济下滑太多,另一方面也不要因为刺激妨碍经济调整,未来对经济的微调可能是一个方向。

    中国基金报记者:进入2014年,出现了中诚信托和山西煤老板的偿付危机以及超日债违约等,这些刚性兑付问题,是否会给经济带来压力,从而给市场造成较大压制?

    邓晓峰:出现违约比较正常,不违约才是不正常的,信贷从诞生之日起就伴随违约,市场需要自己调整适应这种状况,过去那种没有违约的状况是不正常的。

    中国基金报记者:近期生命人寿举牌金地、金融街(行情,问诊),这类资本对于市场来说,它们的举动目的何在,是否会对一些行业和公司带来价值重估?

    邓晓峰:这对市场会有比较大的冲击,这说明一是市场经过这么长时间的调整,有很多优质资产价格低迷,出现了价格明显失衡的情况,二是现在市场上的力量越来越多元,有的激进,有的保守,反映在市场上,就会有不同动作。不过这种情况出现的前提是有很多资产在二级市场的价格已经低于一级市场了,或者说低于产业资本的重置价值了。

    中国基金报记者:与2005年和2008年对比,现阶段市场的估值处在什么水平?

    邓晓峰:我认为现在投资者给予市场的估值水平,是中国经济要崩溃的估值水平,如果随着时间推移,这个情况没有发生,这种情况将会有改变,当然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就看时间站在哪一边。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