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沪试点水电煤远程抄表   2014年劳动节放假安排   申城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东航原副总受贿504万   上海女子厕所产子杀婴   滑稽艺术家王双柏辞世   李代沫狱内检讨照曝光   沪各区入学新政引热议   刘亦菲Rain现身沪派出所   静安赤膊男引美女狂   中超太太团白富美云集   盘做过好前妻的女星   姚晨自曝儿子喝奶照   沪家政工资10年涨600%   丹丹强吻男星满足欲望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17年理财史:从男孩到丈夫赚钱百万背后故事
http://rich.online.sh.cn 2014-04-18 09:30 [来源]:上海热线财经综合

  作者是一位高校教师,17年为梦想奋斗的经历,让他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对他来说,零存整取和实现梦想这两件事,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即将成为父亲的他,在挖财论坛上分享了他的理财人生经历。

【点击图片 进入下一页】

    一、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我是出生在江西九江一个小村庄的“70”后,小时候家庭条件艰苦,兄妹三人读书费都来源于母亲卖鸡蛋、父亲打零工的微薄收入。

  19 9 6年师范毕业后,我回到村里当了一名公办小学老师。当时每个月工资才158元,对于理财这件事完全没有概念,钱都放在信用社的存折里。我每个月最大的开支就是买书,书读得越多,我越觉得外面的世界吸引人,开始暗下决心,攒钱继续读书。日积月累到了2002年,总共存了1.6万元。

  那一年,我辞掉了工作,拿着全部积蓄,报了成人脱产进修班,学费每年3 8 0 0元。我的积蓄只够交4年学费,读了4年的书,我也打了4年的工。幸好功夫不负有心人,200 6年我终于如愿以偿,考上苏州大学公费全日制研究生。第一次圆梦——靠着零存整取,我走出小村庄,成为一名研究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周登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