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陈辰深V短裙秀妩媚   沪地铁起步价全国最高   网购"南孚"炸伤孕妇   沪员工享高温津贴八百   情侣当街亲热肆无忌惮   火疗养生变火烧胸口   浦东机场弯道再发车祸   沪食品药品监管体制将改革   上海全面排查“毒皮蛋”   申城气温创2013新高   盘点傍上"星二代"的美女   最完美身材女星排行榜   土方车逆行连撞8车   宋祖英透视装优雅度夏   原来做护士的这么寂寞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媒体盘点公务员升迁“攻略”:45岁前要升到正厅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18 08:38 [来源]:河南商报

  基层经验不可少

  多岗经历不能缺

  这时候你有60万县处级同僚,只有6000人可以成为厅局级后备干部,你至少还需要11年才能升到正厅局级。对该级别的官员来说,此后的关键则是具有基层经验。

  即便一切顺利,组织也对你寄予厚望,但遇到“拆迁惹了钉子户,群体事件犯众怒,微博开房被围观,安全生产出事故”的话……

  完成了从处级到局级官员的跳跃之后,其升迁还可借助于“交叉锻炼”。

  官员在其成长过程中,普遍经历多个岗位,其中正局级官员平均经历过6~8个岗位,正处级官员平均经历3~4个岗位。

 

  关键要看空缺的是啥岗位

  组织部门会从4万个厅局级干部中选出1000人,作为省部级后备干部。到了这一层,决定能否晋升的因素是多样的,关键要看空缺的是什么岗位。689万公务员,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98个中央部门,从普通公务员上升到这些部门党政一把手的概率是五万分之一。如果你在某个岗位上耽搁了一两年,到了升迁的时候发现自己的年龄超限了,你就可以进入后备老干部的队伍发展了。

  2009年一份对时任31个省份的省委书记履历的分析表明,他们初任地级市市委书记(或相当职务)的平均年龄为41岁,这要求他们在每一个层级都领先于同僚5~10岁才行。

  想知道这一关的攻略吗?等你过了前五关,我再告诉你……

》》》【下一页精彩推荐阅读】
相关视频:公务员管理应用解决方案
[选稿]: 杨宵敏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