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黄晓明高中青涩照曝光   女优性感衬衫拍卖过万元   盘点男星背后的校花娇妻   11号线华山路提前恢复通行   沪三成儿童用品不合格   申城现"非典型梅雨"气候   沪地铁"过包"安检升级   沪下周一或飙致33℃   沪百万男性现更年期   董卿惹火身姿赛过小S   内地四大阔太豪门路   邓建国干露露街头秀爱   主播沈冰从政退居幕后   沪二手车交易市场冷   煤气罐爆燃女躲窗外   
当前位置: 财经频道> 消费理财
【浏览字号:
理想式退休有多远?别让它们“杀死”退休生活
http://rich.online.sh.cn 2013-06-14 09:01 [来源]:理财周刊

    在长达三四十年的职场生涯中,你可能会跳槽、会跨行业转型,甚至自己创业,但每一步都必须踏准,不要在中途被快速前行的社会“列车”抛下,否则可能令你晚景凄凉。

    人到中年:谨防职场失意

    王先生失业了,这已经是他的第二次失业,相比前一次,他似乎更加沮丧。

    今年53岁的王先生有着颇为辉煌的经历,32岁那年,他毅然辞去厂里技术员的职务与朋友合伙创业,办了个小型零件加工厂,收入一下子比同龄人高出一大截。也正因为这样,他每年都带着太太到各地旅行,家里的电器设备也频繁地更新换代,当然,在买房、买车上他也比别人早了一拍。

    可是,企业的创新能力没能赶上潮流,在42岁那年,公司倒闭,他失业了。由于创业期间他这个“老板”只负责与经营有关的事务,所以失业后他顿时没了方向。年龄偏大的他没技术、没学历、没证书。而且不懂投资理财,他创业10年里赚到的钱基本都花掉了,结余下来的数额并不多。

    心理的巨大落差使他没法放低身段去外面求职,可家里的经济情况一天天变糟。在太太也下岗后,王先生不得不外出谋生。那一年,他已经49岁了。在朋友的推荐下,王先生到一家私人企业为老板开车。而就在去年年末,他的这一份工作又丢了,私企老板找了个愿意24小时待命的小伙子取代他,这让王先生备受打击。他真的不知道,未来的路该怎么走。

    与王先生的窘境不同,刘先生再过2年就能正式退休了,身为公务员,他的退休生活还是较有保障的。

    其实刘先生曾经也只是工厂里的一名普通工人,每天在车间劳作,日复一日,没有改变过。不过热爱学习的他看到了一条改变命运的道路:报考警官学校,当人民警察。这是一份在他看来更加稳定、更有保障的工作。

    于是,他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自习,“我考试的那一年孩子才两岁,所有事情都必须我和太太自己做,有时候大大小小的事情忙完,要到凌晨才能看书”。终于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刘先生以优异的成绩进入了警校学习。顺利毕业后,他被分配到地方派出所当了一名人民警察,这一当就是近30年。

    如今,58岁的刘先生距离退休只一步之遥。由于公务员的退休收入比较高,刘先生的养老生活自然无需太多担心。“是时候和老伴一起到处走走看看,享享清福了”。相比很多同龄人,刘先生的退休生活会惬意许多。

相关视频:陕西:退休护士手绘连环画缅怀父亲
[选稿]: 黄毅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